close

許多屋主在買屋裝潢時常常會蒐集各方面資訊,有些屋主會去書局購買雜誌或是上網蒐集資料,但往往到最後都因為資訊太多而眼花撩亂,所以在這邊提供一個小測驗幫助您在尋找資訊時更能掌握自己的喜好

 

瞭解您的居家風格..!!

 

 

 

圖片.jpg 

 

 

 

 

測驗開始:

 

假設您剛剛完成新婚正準備搬進新房屋會遭遇什麼樣的狀況哩??

 

角色設定

無霜跟卡司在歷經千辛萬苦後終於結為連理,他們即將搬入新的城堡居住,當他們一進去城堡後會看到什麼呢.....

 

問題一

 

無霜剛進城堡卡司摘了一朵鮮花送給她,請問是什麼顏色的鮮花呢?

紅色象徵熱情的玫瑰,代表愛是唯一 ……請前往問題二

白色的桔梗,代表單純的愛………前往問題三

 

問題二

接著無霜跟卡司兩人來到一片無際的花園,其中有用花型組列而成的形狀,請問他們兩個看到的是什麼樣的形狀呢? 

各種色彩混搭的花海……. 請前往問題四

單一色系排列整齊的花海……請前往問題五

 

 

問題三

俏皮的無霜跟卡司在中庭突然玩起捉迷藏,卡司躲到大樹的後面不小心被無霜看到,請問無霜看到的是什麼顏色的樹幹呢?

 

深咖啡色系………….問題四

淺咖啡色系………….問題五

 

問題四

無霜跟卡司越過城堡花海,進入城堡大廳,請問看到玄關大廳的吊燈是什麼樣的吊燈呢?

 華麗水晶吊燈………..前往問題七

用藤制的精緻吊燈…..前往問題六

 

 

問題五

無霜跟卡司走進去城堡玄關發現四周展示櫃上有許多收藏品,是什麼樣的收藏品呢?

 日式的小茶壺及茶杯………..前往問題六

一般素雅的馬克杯及咖啡壺……前往問題二

 

 

 

問題六

無霜跟卡司邊聊天邊來到了休憩室,他們打算悠閒的享受午後時光,請問他們看到了什麼?

 日式和室房一旁有泡湯區兩人可以泡湯享受時光…..前往風格三

簡單素雅的小客廳,旁邊有白色吧檯可讓卡司無霜自己泡咖啡…..前往風格四

 

問題七

無霜跟卡司在享受一天城堡之旅後,正要前往美輪美奐的主臥室,這時他們發現

 用竹籐蔓編織的床具組爛漫峇里島風格..前往風格二

華麗床幔及絨布設計過的臥室主牆前往風格一

 

 

 

 

 

 

 

最後無霜跟卡司在他們夢想的渡假城堡中,度過一天悠閒的時間

接下來他們第二天行程…….《待續

 

 

 

 

 

 

 

 

 

 

 

 

 

 

風格一深色華麗質感風

 選擇風格一的你非常喜歡深色華麗的風格喔,因為你的淺意識對於華麗質感的飾品或是家具、配色非常敏銳,對你來說時尚質感的生活品質是你十分嚮往的品味生活,而您的個性也相對來的沉穩內斂,盲目的追求流行不是您所想要的,對於品味您有自己的喜好,也很有自己一套見解,對於華麗的居家風格建議您可以在在選購建材上多下功夫,由系統櫃或是木地板的材料選購上可使用品質較高的板材營造出的質感也會有所不同,另外在家具上也可以選購訂製家具,除了搭配色系及材質選購上較貼近整體造型外,同時也讓您的傢俱獨樹一格,更有與眾不同的風味,另外光線調配利用(立燈、崁燈、投射燈)間接燈的方式引進自然打光方式可顯現家中的質感氣氛。

可以參考以下兩場專案:匯聚磁場打造能量大宅【設計大不同】汐止謝公館 康寧街 給你前所未有的新感官

 

風格二混搭現代浪漫風

選擇風格二的你十分天真浪漫的人,您嚮往者浪漫的生活,認為生活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表示您是喜歡讓生活多采多姿的人喔,而且對顏色很有自己的品味,平常喜歡自己搭配色彩,你覺得家中就是要充滿豐富的色彩及浪漫的風格,才會讓四周的氣氛舒服合諧,因為你的個性浪漫可愛也讓你的居家生活帶了點年輕俏皮的風格,而建議您在選擇牆面設計可多使用高彩度的壁紙(大面積的搭配水藍色或是粉黃色)讓整體屋內色彩豐富,或是在家具上選購由木、藤這種天然材質所編制的傢俱、床組都可以增添浪漫混搭的氣氛。

 可以參考以下兩場專案: 天母 現代巴峇島風 、摩登現代 新辦公空間-才滙會計師事務所

 

風格三日式淺色基調

 

選擇風格三淺色無壓基調的幸福居家生活是您的鍾愛唷!講究休閒時光的您認為必須要有一間專屬休閒泡茶的多功能休閒區,一方面可以享受午後時光,一方面您喜歡日式設計風格。認為日式設計是富有質感及品味的,對於淺色系的偏好,是由於您喜歡家中充滿溫馨的氣氛,喜歡用淺色基調營造,日式設計的首重家中靜謐的氛圍,由自然光取代人工採光營造效果,同時也代表您喜歡安靜、沈靜的氣氛,而日式設計大部分用燈光營造室內情境(採用間接燈或是有特色的吊燈營造),建議您可以利用淺色系的牆面刷漆搭配淺色的家具布織品,運用淺色系的搭配營造家中溫馨情境,所以您可選購溫暖的米白家具,不採用強烈對比色讓空間色彩柔和,在擺飾上下功夫也是有營造氣氛效果喔像是日式茶具及雕刻陶制茶具因為這些小飾品能讓家中的日式感加分。

 

可以參考以下專案:桃園林公館-打造日式幸福居家風格 

 

風格四現代極簡風

選擇風格四的您對於簡約的設計特別偏好,尤其您認為家中的色系越素雅越能表現出家中的線條感,所以可以看出您的個性喜歡Easy生活,"簡單"就是您生活的中心,不要太過繁複的點綴家中擺飾,讓素雅的顏色及線條說話,表達出家中的氛圍,剛好也符合您個性上的隨性及大方,建議您在挑選家具上可使用同一色系的基調例如家中的風格屬於白色系列在搭配傢具、壁紙、地坪時就使用同一色系,讓屋內線條感一致。

 

可以參考以下兩場專案:極簡‧木質‧幸福居家風格  【設計大不同】30年舊屋翻新

 

這樣的歸類不知道您對自己喜好的居家風格是否有點概念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