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極簡風新店邢公館

 

客廳.jpg 

 

此專案位於新店中央路,屋主是剛成立新家的新婚夫妻,在漂亮家居雜誌上看到合江街專案【設計大不同】30年舊屋翻新 的相關設計,非常喜歡極簡的風格。

 

由於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上班,所以在居家裝潢上,想要簡單素雅的風格,但在隔間上想要隔出主臥室及客廳,由於女主人希望廚房能有個小吧檯,在兩人下班之餘可以在吧檯上喝咖啡聊聊天,由於小坪數在設計規劃上有許多限制,為了讓空間格局有放大效果,在收納上建議盡量採用電視下方收納櫃及茶几下方收納,不多做系統櫃的設計讓空間較空,另外也可以省去系統櫃的費用,使用訂製家具讓客廳比例合諧,為了突顯天花造型因此做了間接崁燈照明,利用室外自然光及崁燈呼應讓室內燈光柔和,吧檯後方面幾何壁紙讓空間多了點色彩,室內空間由於這些簡單的小設計多了色彩及線條感,搭配吧檯透亮吊燈利用間接燈光為輔,整體營造簡單自然的家中氣氛。

 

客廳2.jpg 

 

 

屋主需求

1.      盡量已簡單的風格為訴求

2.      由於空間使用坪數有限想要讓空間感有擴大的效果

3.      預算有限,所以在設計裝潢上希望能精算儉約

4.      喜歡的屋內氣氛以柔和為主

5.      希望廚房有吧檯可以使用,因屋主喜歡泡咖啡、聊天

6.      希望格局為3

7.      喜歡地坪為木地板

 

 

餐廳.jpg 

 

 

設計師解決方案

1.      盡量用隱藏式收納讓空間感加大,省去系統櫃施作費用

2.      利用間接採光效果營造屋內氣氛

3.      利用壁紙面貼牆面多元色彩,省去主牆刷漆的費用

4.      吧檯儉約設計,利用人造石檯面,讓施作費用減至最低

5.      利用木作拉門減少空間使用量有別於一般推開門

6.       使用材質相仿但價位較平價之木地板

 

 

在設計上觀林設計盡量符合屋主的需求,讓整體室內設計營造成屋主理想的房屋,在預算控制上使用替代建材及工班安排讓屋主預算降低。

家中設計採用簡單素雅的空間設計,讓燈光氣氛及線條空間感說話,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也是一種您可以選擇的居家設計方法。

 

關於新店專案的相關預算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提出發問、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