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

(viaMJ | Architecture

上一篇 休閒生活的幽默構想,設計師的趣味設計─建材搭配篇與讀者們分享幾個建材搭配,這週分享的主題在於空間中設計的巧思。近年來許多設計大師開始分享空間更多可能性,像是日本知名的年輕建築師藤本狀介所設計的House NA挑戰空間的尺度,在城市中成為衝突、前衛的創作,透明私人住宅在密集充滿水泥牆的城市中特別顯眼又譬如說由日本工作室Level Architecs所設計的「SLIDE House」,在空間中設計溜滑梯,這樣的遊樂設施為空間帶來了許多趣味,也讓孩子們玩樂的笑聲充滿四週。空間的價值在於生活的細節,將生活的細節融合空間的設計是許多設計師的天職,從這些建築師們角度我們再度重新審視空間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讓空間設計充滿更多創意想像~

案例賞析:藤本壯介House NA─生活中更多的可能性

p8257894.jpg

 

【影音介紹】



3499595_c63zx4r_l.jpg▲透明空間的堆疊沒有隱私與界線,藤本壯介的設計回歸到人與自然的本質,重新檢視空間與人之間的關係,這才發現所謂的空間限制是人類制訂出來的規章。

案例賞析:日本工作室Level Architecs「溜滑梯屋」(SLIDE House)

1005192_608369649186096_1492066606_n.jpg1309807226-17-slide02.jpg
「想要創造一個能讓孩子們永遠印象深刻、並有所感動的房子」,設計師傾聽屋主的需求後重新思考家中的核心價值,讓空間變成一個趣味的遊樂設施,孩子們的笑聲及開心的臉龐是這玩味空間最好的回饋。

看完建築師們的作品,現在也來看看居家空間的設計中有哪些巧思能夠應用~


空間一:旅行的長廊,充滿回憶的地圖牆

1170878_654959261180921_1400333821_n.jpg
▲由於屋主經常出國洽公,因此牆面的世界地圖是旅遊的縮影,當初與觀林設計溝通設計這座世界地圖,屋主每到一座城市便會在城市上放上小磁鐵,做為旅途的標記。

空間二:娛樂空間Loung Bar,夜生活的想像



微醺的夜晚,不想出門只想在家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喝杯小酒聽著Lounge Bar Music是一種享受也是屬於一個人的好時光。
4b1cd39e56f31.jpg

▲利用木作酒櫃及黑鏡玻璃檯面營造深色系質感,並用燈具點綴效果空間的視覺,彷彿置身夜店,喝杯Whisky Shoot放鬆一下吧。

空間三:劇場走廊,回顧電影的片段
4b1c7b7983ec2.jpg

▲屋主喜歡蒐藏電影海報並熱愛觀賞電影,觀林設計團隊規劃專業級影音視聽室,還幫屋主將地下室的走廊設計成具人文氣息及造型感的藝術氛圍廊道。

空間四:架上回憶,紀念品的收藏
05.jpg

▲屋主夫婦二人喜歡出國旅行,並常從國外帶回許多特色的收藏品,收藏品以非洲原住民的單品為主,因此設計師將餐廳的牆面打造成紀念品的收藏架。設計師在空間的選材、用色上用心搭配,營造空間的和諧美感。

▣焦點回顧▣

【結案報告】瓏山林社區 林公館【結案報告】中和福祥路鄺公館【結案報告】蘆洲三民路施公館

空間的可能性由生活中的習慣蔓延開至設計的細節,設計師也將不同的空間元素帶入家中,讓家充滿娛樂、創意、玩味,可以說這樣的設計前衛,也可以說這樣的空間趣味,但不能否定的是設計師將生活中的需求融合成最棒的作品。

下週有新的分享,請持續關注~


編者:下次想在空間中設計攀岩牆,挑戰空間的格局與高度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