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本次專案由觀林設計左一專案設計師李佩穎、左二工程管理師洪翊豪執行新莊頭興街一案。

都會生活與小家庭為近幾年來的住房趨勢,這次介紹的案例是位在新莊的三口之家,設計師以「自然、質樸、木質原色」傳達都會小公寓的休閒基調。觀察近幾年來小公寓打造,由於空間坪數的侷限,為了增加空間開闊感,設計師無不絞盡腦汁思考空間的動線、用材,如何創造家中的溫馨、紓壓的休閒氣息,因此觀察近幾年來的案例,為了減少空間的壓迫會使用深色鏡面增加空間的穿透、或以玻璃取代木作隔間強調空間上的視覺延伸,突顯休閒紓壓的氛圍,在材質上更會使用自然的素材,像是石材、木地板為空間的基本底材,而最常見的石材是「文化石」,「文化石」雖為人造石但材質逼真,近幾年來深獲屋主的喜愛,且層層堆疊磚瓦效果增加空間自然的況味,使用在玄關處增添溫馨感,用在沙發背牆增添空間的復古的線條。

s2012428527  

本案使用的文化石。

1274275465689_000  

黑玻的使用近幾年來常被用在門片、餐廳櫥櫃上。

觀察國際案例:

image003.jpg  

日本 Renovation Casa 設計案,使用黑玻營造空間的延伸通透,展示收納櫃展現屋主的品味。現代休閒的案例大多採用衝突的材質並以深黑通透的色系重新詮釋空間的質感。

140924_racaarchitekci_0  

波蘭建築設計公司 RACA ARCHITEKCI 用文化石作為電視背牆,空間頓時活潑充滿溫馨感。

image005.jpg  

屋主兩夫妻從事科技產業育有一子剛搬新家,希望請設計師幫忙設計充滿溫馨、舒適、休閒氣息的三口之家。在提案過程中非常喜歡《礁溪風和山林》度假會館一案,因此希望設計師規劃重點和室空間、多功能室、並有多個收納空間滿足小坪數大收納的需求。

image007.jpg  

舒適的原木自然色調溫馨、舒適是設計師想傳達的氛圍。

image009.jpg  

黑鏡、灰玻、文化石│材質突顯現代休閒的調性

衷於自然本味材質的使用,設計師在玄關處利用文化石與灰鏡搭配層次感的營造增加空間的延展性。

image011.jpg  

幾何線條│櫃體應用展現黑白色調的衝突

電視牆的展示櫃體以黑、白兩色的為主色調,與不同鏡面效果的層板搭配出創意的幾何式設計。 

image013.jpg  

黃楊木皮、文化石、黑色板岩磚等自然建材│衷於自然本味傳達設計的質樸。

image015.jpg  

廚房旁的櫃體收納運用五金層架分門別類,拉籃方便抽取需要的物品。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隱藏式收納│創意空間多功使用。

空間細節處有多個上掀式的收納空間,滿足屋主的需求,和室外側、內側皆有收納櫃,為了維持空間的俐落感,設計師可是傷透腦筋。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影藏式拉門區隔公共空間與私人區域,可因應屋主空間需求調整門片開關增加空間的使用效能。

◎更多空間照片請參閱:新莊頭興街

 

Home Data

設計風格:都會休閒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新莊區

空間坪數:20

居住成員:大人:2人,小孩:1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黃楊木皮、灰鏡、茶玻、灰玻、噴砂玻璃、文化石、黑色板岩磚、人造石、壁紙、木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