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2  

圖片來源:Keraton at The Plaza Jakarta 

大坪數住宅的器度展現,憑藉的除了屋子本身的空間優勢外,格局的規劃與機能的配置絕對是成敗關鍵。大宅可以發揮的空間相對來說較多,既能滿足業主的期望,又可以展露設計師的功力。與自然融合的減壓設計是近來的設計趨勢,許多度假別墅往往都會與此結合,將自然、休閒生活型態實踐在設計內,成為屋內的一道美麗風景,讓人感覺舒適、溫暖。這次將分享觀林設計主持設計師黃傳林,所經手三個大宅經典案例。

Case.1 媲美星級飯店的設計,度假最棒的紓壓享受

  
IMG_9649  
位於內湖金湖路上、 127 坪的上善若水別墅,屋主夫妻倆特別喜愛深色基調重視風水的他們希望屋內規劃都有符合文公尺的紅字吉數,設計師表示從尺寸丈量開始都需要格外注意。觀林設計結合屋子本身的優勢營造日式空間的療癒感,在臥房、客廳以及浴室等空間皆有大面落地窗的設計,將窗外櫻花樹與室內的靜謐相呼應。

設計師希望為屋主打造一個媲美星級飯店的衛浴空間,讓一家人回家也能像度假般徹底放鬆、紓壓。以更貼近自然的建材,使用新米黃大理石作為泡澡區的溫暖亮點,讓空間格外有質感。

IMG_9661      

引進自然光的開放式空間與間接光源搭配出有如飯店般的享受。

2014-12-23_131536    

(左)和室裡在百葉簾的遮蔽下,光源微微射入,讓這個泡茶休憩的空間變得更加紓壓。(右)設計師替喜歡收藏茶具的屋主規劃了茶具展示櫃,結合精品展示的概念!

IMG_9141  

透過自然石材塑造日式湯屋氛圍,雙浴缸的貼心設計讓一家大小共享泡澡樂趣!
 

Case.2  感受光線的律動,質感沉穩的現代風格宅

位於台北市的透天別墅, 5 房 5 廳、127 坪。屋主希望將大宅規劃成低調奢華、質感沉穩又能引進自然採光的現代風格宅。設計師在每間房間內大量引進自然光,將空間打通以天花板營造空間立體與穿透,增加空間的律動感,使屋內充滿自然休閒的氣息。並且結合外部環境的景致,塑造陽光、空氣、水流動的自然氣息。

photo 28709修.jpg  

佛堂面向的是庭院造景,大面的落地窗,讓空間顯得明亮且充滿綠意。

CF028764_調整大小 .jpg  

採用中島吧台規劃餐廚空間,延伸視覺寬闊感,造型簡潔俐落。

 

Case.3  時尚奢華的透天別墅,分層規劃的機能配置

這是一間位於台南市、114  坪的三層樓透天別墅。坪數、景觀等條件都相當不錯,在格局規劃上一樓的一部分作為車庫使用,另一部分則是收藏品展示區,用來放置屋主四處旅遊所帶回的珍貴收藏。二樓則為客餐廳區域,而三樓則規劃成私人的臥房。運用清楚的樓層來分設不同機能的生活空間,讓整個家居空間更富有秩序。

因為案例屬於狹長型的屋型,因此設計師採取開放式設計手法來讓空間感顯得更加寬闊,避免不必要的隔間,在採光面引入自然光線。沉穩、內斂而大器的大宅氣度是設計師定調的元素,從顏色、格局安排到建材選用都依循此三原則來進行規劃。

image002  

二樓的客餐廳空間主要以黑白色系為主軸,並且採用白色大理石來打造電視主牆,搭配精緻的燈飾與義大利進口家具,呈現氣派奢華的時尚質感。

image004

餐廳旁的菱紋黑色烤漆玻璃,使用與黑檀木包覆的框架,優美的線條十分切合空間整體的時尚感。

image011

喜愛旅遊的屋主擁有許多收藏品,設計師替他規劃一個專屬的飾品展示間。
 
文字:設計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林設計 飯店休閒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