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art-casttab-03

照明是讓一個立體空間成為舒適的家的關鍵因素,不只讓人能夠安全的在夜間走動,此外,燈光也會影響全家人的心情,不管是心理還是身理。
在這篇文章中,分別簡單介紹了一些用於照明的常用詞彙 :

1.環境照明: 一般是由天花板燈照明,强度可用調光開關控制。 但在燈光設計時應小心不被周圍的照明設備影響而產生銳利的陰影。
a1

2.間接照明: 光線較為柔和且均勻,沒有明顯、刺眼的光線,適合拿來營造氣氛,如果是小空間,也有擴展空間感的效果,在心理學上來說,能使人感到平和寧靜。
a2-332x500
 

3.吊燈: 所需燈光的高度可以調整,它們通常用在餐桌上方。 
Spiro吊燈

4.壁燈: 牆燈,投光燈無論是向上或向下,因為他們是固定在牆上的,所以占用的空間也較小。

Air壁燈 

5.投射燈: 投射燈光線直射到房間内的具體點,它們被用來集中在特定的空間或物體,使之聚焦並用來吸引人們的視線及注意力。
a7-495x495


以下介紹幾款有趣的設計燈具:

LUXIT-The Great立燈
主觀的視覺呈現一開始讓人誤以為是檯燈,後來才驚喜的發現原來是個立燈,摩登復古的造型,使它放在任何空間都有獨特的設計風格~真的是非常的有趣!!主觀的視覺呈現一開始讓人誤以為是檯燈,後來才驚喜的發現原來是個立燈,摩登復古的造型,使它放在任何空間都有獨特的設計風格~真的是非常的有趣!!
LUXIT-The Great立燈 

The Great 1落地燈
 

Flos-265壁燈 
簡潔現代的設計線條,卻並存著好玩的好奇心與探頭探腦的肢體語言,265壁燈就像擁有著人類的情緒一樣,它不只可以釘在客廳牆上,也可以在臥房辦公室多釘上幾盞,有時還能夠呈現如舞台般的戲劇張力^ ^
Flos-265壁燈-1 
Flos-265壁燈-3

Flos- Arco立燈 Flos的每一盞Arco立燈基座都是由義大利當地師傅選用Carrara地區有名的大理石製作而成的,穩重的基座部分重達65公斤,所以Arco在製作時已考慮到搬運時的實際需求並在基座預留了木樁孔,金屬效果的燈具與原始石材基座的互相搭配,在整體造型設計上已呈現現代多元與自然樸實的結合。
Arco立燈





圖文參考資料:
http://www.home-designing.com/2010/10/remarkably-artistic-lighting-designs
http://www.designlink.com.tw/
第二個網站介紹了很多名家設計的傢俱 品牌都是以字母排序 好找又完整 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