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位於台北市內湖的屋主,住宅週遭環境即擁有好山好水的自然特性,因此在設計師黃傳林與屋主討論後,決定將整體空間打通,引進自然採光,營造穿透及層次感,並以天花線板製造立體感,拉長原本狹長格局的深度,進而表現空間的自然基調。

  • 有陽光、空氣進駐的自然×奢華大宅 | 觀林設計

  • 我推我也噗   


    文、整理_劉繼珩 圖片提供_觀林設計

    Home Data

    建築形式:獨棟透天別墅
    空間坪數:127坪
    居住成員:夫妻、一子一女、一隻雪納瑞
    空間格局:B1-停車場;1F-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後陽台烤肉區;2F-
    主要建材:黑雲石、雪白銀狐、新米黃、茶鏡、灰鏡、黑鏡、鐵刀科定板、白楊科定板、紫檀實木、戶外玉壇木、貝殼板、金絲玻璃、銀箔板、金箔板、不鏽鋼框、雲母板、楓木
    參與人員:黃傳林、黃淑萍

  • photo 28712_調整大小 .jpg   
    將整體空間打通,引進自然採光,營造穿透及層次感。

  • 此案的風格主軸以「大器奢華」為主,透過現代設計手法,表達沉穩、低調奢華的居家風格。在客廳區域,設計師利用幾何線條的線板,搭配以灰鏡及白楊木、鐵刀木的沙發背牆,分割空間的立體層次,電視牆面則使用黑雲石大理石,詮釋空間的大器質感。


  • photo 28707 1修_調整大小 _調整大小 .jpg 
    幾何線條的線板,搭配以灰鏡及白楊木、鐵刀木的沙發背牆,展現了大氣度質感。

  • 客 廳與餐廳的過渡處,設計師以金絲玻璃為造型突顯華貴之氣,同時在餐廳鏡面上融入了中國詩詞的意境,藉由鯉魚、荷花營造無拘無束、逍遙適性的用餐氣氛,也表 達了豁然、清新的設計風格。越過餐廳與廚房,即來到以日式造景搭配玉壇木設計而成的戶外庭園區,在這裡,除了能愜意的享受綠意與新鮮空氣,也提供了一個能 讓親朋好友聚會、烤肉的交誼中心。

  • photo 28715_調整大小 .jpg 
    餐廳鏡面上融入了中國詩詞的意境,藉由鯉魚、荷花營造氣氛。


  • 另外值得一提的設計,是位於五樓的佛堂區。設計師打破了傳統佛堂的印象,以金箔及線板交錯的造型天花板,表現佛堂莊嚴肅穆,又不失時尚貴氣的氣息。

  • CF028761_調整大小 .jpg 
    打破了傳統佛堂的印象,讓天花板也獨具貴氣。


  • 在 本案中,設計師最得意與喜歡的設計空間就是主臥浴室,「我希望為屋主打造一個六星級飯店度假的衛浴空間,讓他們在家就能徹底放鬆、紓壓。」因此為了表現主 浴的開闊大器,不但打通整體空間,且加大了梳妝台的打理空間,達到寬敞與實用的目的,並運用新米黃大理石打造泡澡區,期望給屋主一個最好的生活品質。

  • photo 28733_調整大小 .jpg 
    讓浴室空間廣大,呈現六星級飯店度假感。

  • 觀林室內設計工程
    電話:02-2545-3838
    網站:www.kldesign.com.tw
    部落格:http://kldesign.pixnet.net/blog
    信箱:kldesign@kldesign.com.tw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24號
    更多觀林室內設計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