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1.jpg  

位於台北市木柵路上的林公館,屋主夫妻兩人在佈置居家裝潢時在看過雜誌後選定觀林為他們量身打造居家設計,夫妻兩人目前從事金融業,很享受居家的休閒生活,嚮往峇里島度假風情,因此在跟設計師討論過後,決定營造休閒、日式禪風、休閒的混搭風格。

IMG_5218.jpg  

動線規劃

設計師利用自然採光放大空間的視野,透過深木色營造空間的深度、氣度,在材質上使用黑玻、黑烤點綴空間的線條,注重光線及空氣的流動,將樂活的態度帶到居家設計中,在動線規劃上,設計師重新配置過,打掉原有隔間,以開放式的廚房拉大空間的視野,善用畸零空間收納屋主的雜物,並增加收納櫃,影藏在空間之中,因此處處可見設計師將生活融入室內設計的巧思。

設計前平面圖

PLAN001 P001現況 (1).jpg  

設計後平面圖

PLAN006 P002平面配置圖5f (1).jpg  

屋主重視生活品質,享受生活也品嘗生活,重視兩人世界的濃情蜜意,因此設計師特別將浴室重新規劃,讓兩人在忙碌工作的休閒之餘可以泡泡湯享受一下,一旁的階梯牆面也沒閒著,設計師挑選文化磚營造空間的休閒、舒適,頂樓處更是將整體空間營造成峇里島villa的戶外場景,讓屋主在休閒之餘可以到頂樓泡泡茶、聊聊天,享受兩人的甜蜜時光。

IMG_5214.jpg

客廳營造深色的質感,後方書櫃皆可讓屋主擺放書籍,增加空間的人文氣息,黑玻勾勒空間的線條,白色的沙發搭配的恰到合宜。

IMG_5228.jpg 

端景台櫃可放置鞋櫃及雜物,方便屋主收納。

IMG_5231.jpg  

樓梯間文化磚營造空間的休閒氛圍,樓梯下方空間,設計師特別規劃為屋主飼養小動物的小窩。

IMG_5178.jpg  

開放式廚房搭配中島吧台,讓空間的視野更開闊。

IMG_5181.jpg  

IMG_5183.jpg  

多功能和室間:客房、收納兩得宜,也可以讓屋主在空間中泡茶、閒聊十分多功,和室桌可升降收納,減少空間使用。

IMG_5202.jpg 

善用畸零空間,多功能室下方櫃皆可收納雜物。

IMG_5138.jpg  

主臥室引進自然光,讓空間感更為明亮、清新。

IMG_5122.jpg  

主臥浴室設計泡湯區,讓屋主夫妻可享受泡湯的休閒時光。

頂樓休閒區

 IMG_5235.jpg 

設計師將頂樓規劃成一處休息區,玻璃屋頂搭配南方松木地板營造峇里島的休閒風情,重視防水的設計師大遍草皮下方都有設計排水孔、不織布,並且設有灑水器,可幫屋主照顧花草植栽。一旁的軟石鋪營造自然的情調。

DSC_0628.jpg  

木柵林公館裝潢工程小檔案
建築形式 新公寓

房屋狀況 5
空間坪數 44 (5F/306F/14)
空間格局 主臥*1 和室房*1 衛浴*2 廚房*1 客廳*1 頂樓休息區*1 儲藏室*1 茶水間*1 男、女廁所
管線是否重新配置
使用材質 KD木地板、黑烤玻璃、黑色/茶色玻璃、海島型木地板(橡木染黑)、南方松、拋光石英磚、板岩、文化磚、捲簾

設計重點
1.空間規劃動線最重要:設計師打通格局,將自然光引進屋內,放大空間的視野。
2.風格營造:以休閒、舒適的度假風格為主,帶入沉穩的色調,營造空間深邃質感,設計浴缸及花灑讓屋主可泡澡、放鬆,頂樓的休閒空間更是在工作忙碌之餘可以散心、休息,讓心靈沉澱,遠眺風景。
3.注重風水:格局修改,進門處正對的主臥室改為更衣室,擋住穿堂煞。
4.善用畸零空間:處處可見設計師巧思,端景台櫃可放置鞋櫃及雜物,沙發背牆後方櫃可擺放書籍,並且設計儲藏室搭配影藏門將空間無形的包覆。
5.多功能和室間:客房、收納兩得宜,也可以讓屋主在空間中泡茶、閒聊十分多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