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jpg     

隨著周休二日的假期,許多民眾都會好好安排兩天一日的假期,讓自己身心休息一下,不知道各位情人節有安排哪些好去處呢?!前些日子走了一趟苗栗的泰安觀址,對於建築的造型上,特別欣賞及喜歡,想跟讀者們一起分享,隨著假日的到來,就讓我們來看看休閒的度假風格吧!

49203ab4d8971.jpg   

帶了點傳統文化「禪」的意念,放入空間的風格。

image005.jpg

我覺得這棟建築及室內的擺設很符合自然的意念,屋外散落的綠葉藤蔓及光影相呼應。

normal_8e684d1829d5a1eb7995d7d8ed9328ce.jpg  

《福祥路鄺公館》這場專案中,如何將「自然」的元素放入室內設計中呢?我認為以空間的色調、材質的運用、動線的規劃、風格的搭配..等都可列入設計的範疇內,重點元素還是在於如何引進天然的空氣、陽光、水,讓整體室內空間充滿的自然的氛圍,進而從各個空間著手,相信那樣的風格營造會更明確。

image009.jpg

礁溪風和山林溫泉會館進入玄關處設計造型壓花壓克力增加視覺穿透及藝術風格,屏風利用壓克力夾水草 兼具風水跟透光的效果(擋穿堂煞)。

image011.jpg  

憩喝茶享受午後休閒時光,引進自然光增添空間的光影視覺。

image007.jpg

《福祥路鄺公館》飾品的設計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主旨在於點綴,不能搶到主體的設計,基本上以材質、顏色做為區分,挑選適合的單品、盆栽、藤蔓,例如說針對石材的顏色及風格去調配適合的色彩,淺色系的石材,我會以淺色的飾品,傳達主體設計的一致。

image014.jpg  

礁溪風和山林溫泉會館泡湯區是休閒風格的重點之一:使用降板浴缸不會阻擋觀景,石材馬賽克點綴空間色彩, 日式質樸的風格讓空間更自然、舒適

image016.jpg  

設計師預算精選:
休閒風格以「自然」的方向去營造,居家自然舒適為基礎,基於這樣的概念去處理材質上的替換,例如:以壁紙取代造型牆面,淺色系等柔和色調營造,木地板則是可以用超耐磨地板取代實木地板,以單品為主,透過民俗小單品增加家中的擺飾也是很好的妙思。


image018.jpg  

對於休閒風格的營造,設計師覺得除了風格上的需求外,對於民眾的生活習慣也是很重要的,在《內湖上善若水》這場專案中,設計師特別為女主人設計飯店式的梳妝台,並且將空間延伸,讓女主人更有在飯店住宿的休閒感。

圖片來源:泰安觀止網站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