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_NDPS_0051.jpg

在現代感設計語彙中,透過開闊格局、減壓的收納、展示規劃,滿足實用機能,成就大器、舒適的宅邸。

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 46 坪新成屋,設計師將沉靜雅緻的東方風格元素融入現代潔淨的簡約風情,搭配溫潤木質和細緻的石面紋理,刻劃出靜謐舒適的居家氛圍,加上大面開窗迎入充沛的自然採光,室內在日光照射下,別有一番動人情致。 

 

自然質樸的洞石電視牆,以線性切割現代語彙,傳遞雍容大度的居家氛圍,同時蘊含東方砌磚手法的精神。

自然質樸的洞石電視牆,以線性切割現代語彙,傳遞雍容大度的居家氛圍,同時蘊含東方砌磚手法的精神。

用現代手法,表現內斂東方元素 以現代風為主軸設計的空間,在色彩搭配上,則採用白、米等柔和溫馨的色調。客廳電視牆的米色洞石,以線性切割手法,突顯現代感,且與玄關隔屏不規則的排列方式相呼應。兩種線性切割手法,皆蘊含傳統中式建築斗仔砌的紅磚堆疊意象,卻更時尚具現代感。 為滿足收納、展示需求,設計師巧妙在客廳一隅嵌入圓形多格架,作為屋主展示名壺的空間,將中式多寶格的圓融造型與層架排列方式,以現代手法重新演繹,讓東西文化融合為一。連餐廳上方黑色玻璃纖維吊燈,也以圓融造型呼應。 此外,玄關尺度,以講究的魯班尺(俗稱文公尺)紅字為基準,再利用避免穿堂煞的隔屏,做出內外之分,讓空間設計符合東方文化的傳統風水要求。在現代風格中,納入東方元素,既符合居住者特質,也滿足實用需求。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在現代風格中巧妙納入東方元素。

 2. 希望空間配置開闊而大器。

 3. 家中需增設書房。

 4. 規劃充足收納與展示空間。

 

S o l u t i o n 5

  01 格局 讓空間放大的開放格局

開放式客、餐與書房,利用家具、燈飾作出隱性空間界定,讓公共空間更開闊。

  02 材質   讓內外有別的材質選擇

利用大理石與拋光石英磚兩種地坪材質界定玄關、公共區,搭配鐵件夾銀絲玻璃,以現代語彙線性切割設計的隔屏,避免穿堂煞的風水禁忌。

  03 收納   減輕壓迫感的收納、展示設計

玄關櫃體採底部懸空,結合間接照明的設計,讓量體變輕盈;書房背牆展示架,也以間接照明突顯收藏品質感,充分減輕壓迫感。

  04 佈置   具東方意境的軟裝佈置

黑色玻璃纖維球狀餐吊燈,呼應客廳、書房一隅嵌入的圓形多寶格櫃展示架,突顯東方意境;現代感的木質餐桌則與厚實的客廳茶几、椅凳傳遞自然、休閒的居家氛圍。

 

  05 機能    滿足餐廚機能的設計

內廚房以俐落的白色烤漆廚具,搭配嵌入式烤箱等烹調設備,餐廳區則增設餐具收納櫃,滿足備餐、收納機能。

 

設計理念  - 以專業設計、紮實的工程經驗,為屋主量身打造舒適、自然,休閒感十足的夢想居家。
 

Home Data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林口區

空間坪數:46坪空間

空間格局:2房2廳 2

主要建材:木化石復古面處理、大理石、夾銀絲玻璃、鐵件、拋光石英磚、木地板、秋香木皮
 

 

感謝漂亮家居-設計家 劉芳婷報導

以上連結: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29967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