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今年過年雖然才得六天假期,但平時都會生活緊湊,壓得喘不過氣,得空走走鄉村小路,順便一探田園山林間的美好,趁著假期安排了宜蘭之旅,宜蘭平原當地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遍地的農耕作物,有許多自耕自種的特色餐廳也是這樣的地緣關係吸引不少喜愛無菜單的饕客前來。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社區,因為早期客家先人前往開墾,所以北城社區又稱為「客人城」客人城老闆陳國章祖上是漳州客家人,後來定居宜蘭自設餐廳,餐廳的食材來自庭園後院,自耕自種,自創無菜單料理,用書畫、創意、人文替騷人墨客打造閒情逸致的別致天地,也與有緣的客人們分享自己的生活哲學。

image003.jpg
▲街旁的櫻花正值盛開的季節,一路上邊賞櫻邊期待著午後的餐點。

image001.jpg
▲走進《客人城》彷彿回到了舊農村時代,紅磚牆屋、植生牆及戶外釀的梅醋,都讓人以為走入了民國30、40年代的純樸氛圍。

image006.jpg
▲竹編蒸籠炊煙、一罈罈釀好的果醋酒及醬菜,有小時候回去農村鄉下家的回憶。

image008.jpg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此句出自杜甫詩〈客至〉,表現喜迎客人的真情意,也表達店主人在人文意涵上的用心,不愧為客人城~來者是客,便真誠相待。

image010.jpg
▲紅磚牆的櫃檯處,別有一番復古的風味。

image012.jpg
▲店主人喜歡收藏一些器皿及書法筆墨,收藏品有二結庄的手工紙、尚德社區的竹編藝術,還有書畫家賴棟材的墨寶。

image014.jpg
▲店內常見店主人的用心,無論餐具、餐點都為自家製作。

image016.jpg
▲用餐的座位區掛著書法字畫擺飾。

image018.jpg
▲《客人城》的好茶全都取自山泉水沖泡,每個杯碗餐盤個個別出心裁,獨一無二,都是店主人親自燒製。

無菜創意料理,展現家鄉特色
《客人城》的餐點為無菜單私房創意料理,每個餐點都頗具特色除了有道地的家鄉口味外,蔬菜皆為自耕作的有機蔬菜,連擺盤的方式都是店主人驚心設計,享受美味餐餚時也品味著藝術饗宴。

image020.jpg
▲本店私房代表作,也是每到此地必想用的豬油滷肉拌飯,濃郁的口感讓人難以忘懷,但店主人建議第三道菜時再行享用,才不會浪費食材,因此在飯桌旁貼上「珍惜得來不易的一切。」一語雙關,令人反思。

image022.jpg
▲香濃的豬油滷肉是私房菜也是店家的招牌之一。

image024.jpg
▲養生手工豆腐三品,搭配當季的食疏,用餐的順序由右至左,由口味輕至重,在這道三重奏中胃蕾多了幾分層次感。

image026.jpg
▲現炒時蔬,吃進高麗菜的甜味與鮮味。

image028.jpg
▲東坡肉與脆筍&醃蘿蔔,十足下飯的好料(看得食指大動)

image030.jpg
▲老菜脯蒸蛋

image032.jpg
▲養生梅醋,酸酸甜甜的口感很開胃,喝完一杯後很想再嚐幾口。

image034.jpg
▲古早味料理

image036.jpg
▲最後的甜點為芋泥,香甜甜的口感,為美味的懷時料理畫下句點。

image038.jpg
客人城處處都有店主人的用心及巧思,可惜本次到訪沒能使用單眼拍照,多了幾分可惜~這些美好的畫面及懷舊的氛圍只能留存於心。

客人城-宜蘭美食懷舊料理 
營業電話:(03)961-3613 
營業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巷53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週一公休
官方網址:http://guestcity.hotweb.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