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4.jpg

週休二日的假期,選擇到城市郊區享受一下放鬆之旅,由於特別喜歡休閒的風格在網路上找到這處依山傍水令人驚豔的山林民宿────﹝蜻蜓石﹞



 
  image002.jpg
(圖片源自:蜻蜓石Facebook)

﹝蜻蜓石﹞位於宜蘭縣頭城鄉在蘭陽技術學院的後方山上,話說這座隱居在深山內的民宿,如果沒有絕佳的開車技術及冒險犯難的精神很難到達,因為光是山上的路程就九彎十八拐,越走越小條,但這些的冒險路程在你看到﹝蜻蜓石﹞後,會發現一切的千辛萬苦都是值得的~

123  

聊民宿起源….

image005.jpg  
民宿主人是退休的台大昆蟲系教授石正人夫妻開設,這棟生態建築歷經七年才取得合法民宿證照及施工,於2012年開始營業。﹝蜻蜓石﹞命名源自於建築的造型,由於民宿主人翁石教授本身是位昆蟲觀察家,特別喜歡蒐集昆蟲標本因此特意將建築與生態結合,加上原本的民宿的空地有座池塘,而池塘旁許多蜻蜓漫天飛舞,故取名為﹝蜻蜓石﹞。


走入戶外區
﹝蜻蜓石﹞視野是這座民宿最大賣點,走入戶外建築面向蔚藍大海,讓人心曠神怡更是傾心的愛上這裡依山傍水的美景。

image009.jpg image013.jpg

舒適的渡假氛圍搭配遠景,在天氣晴朗的午後攤懶在躺椅上,真是生命中的一大樂事。image011.jpg  

一望無際的海岸線跟游泳池相接,還以為自己身處在一片汪洋中。
 
走入室內….
充足的採光呼應清水模的設計,自然樸實的溫潤感迎面而來…

image015.jpg  

入口處的造景是主人翁的巧思,踏街下方有可愛的小金魚,無處不自然的風格令人嚮往。
image007.jpg

走入蜻蜓石發現一大片的落地窗。

image017.jpg  

空間大量運用玻璃將陽光引入,即便是白天不開燈採光也十分充足。


處處驚喜,充滿老舊回憶
石教授是位古董收藏家,從家具到擺設都是教授親自打理,而每一處空間的細節都可以看出巧思,教授收藏的家具都具有年代價值,包含沙發座椅、復古的茶几、書櫃,各個都充滿著年代裡的回憶。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一旁牆上掛著的昆蟲標本也是教授平時的觀察自然生態的記錄,許多城市間不常見的昆蟲在這裡一覽無遺。

image027.gif  
吧台以紅磚打造搭配空間的休閒氛圍,來上一杯啤酒真是清爽宜人。



走入主臥室
由於教授夫妻很喜歡安藤忠雄的清水模設計,因此整棟建築都是以清水模工法帶入,包含臥室的空間,因此喜歡清水模的讀者們歡迎前往一探這自然樸實氛圍。
image029.jpg image031.jpg  


夜晚的﹝蜻蜓石﹞是最動人的精華版,光點夜景,聽著海風望向邊際,人生最大享受莫過於此….

image033.jpg

夜晚的建築畫面...

image035.jpg

在泳池旁散步享受宜蘭夜晚的景色。

image037.jpg  

如果有機會來到宜蘭頭城你一定要走訪這座隱身山林間的﹝蜻蜓石﹞,因為你不僅醉心這裡的建築更會留連忘返這裡的美景。

>>夜景欣賞
image039.jpg  
(來源:吳勝育拍攝蜻蜓石民宿 (Stonbo Lodge))

 


民宿資訊》
蜻蜓石 訂房專線 0938-899-800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武營路33巷11號
官網:蜻蜓石
Facebook:蜻蜓石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