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3.jpg

室內設計雜誌46期2009年10月號特色公寓搜查線單元邀請設計師與民眾完美溝通

觀林設計榮幸接受室內設計雜誌專訪,請黃傳林設計告訴民眾如何做足室內設計裝潢等功課。

 02.jpg  

03.jpg 

 

  對於初次見面的業主,除了詢問對方基本需求外,您最在乎幫業主設想?
ANS:
1.講解公司的作業流程-要求在工程上公開、透明化
2.如何創造空間節省預算

 

設計師與業主之間若是要溝通無障礙您會希望業主做什麼樣的功課態度,才不會發生落差?
ANS:
建議屋主可以自己做的一些功課有以下
1.了解自己可使用的空間
2.自己注重的重點在哪EX:浴室、廚房、主臥室
3.喜歡的風格偏好的色系
4.使用家中各項設施的頻率
5.自己的生活習慣
6.多少雜物需要收納?
7.剪貼的重要性,我們會建議屋主將自己喜歡的風格或者覺得很欣賞的設計利用剪輯放在一本筆記本一方面可以彙整喜歡的風格,一方面又可以具體的告知設計師您想要的風格

這些可以協助設計師在與屋主溝通上達成共識,在溝通上也能降低落差!

對於正在比較選擇設計公司的客戶,給予的建議是?
ANS:我建議客戶在選擇設計公司的同時不妨在網路上多方的搜尋,現在許多設計公司都有開設BLOG專區就是為了建立與客戶之間的活動聯繫,大家不妨看看他們在這些網站上面的評價或者是看看他們與客戶互動的情況再多做比較,另外也可以多方了解設計公司內部的作業方式,如果設計公司給的越完善代表他們內部的作業流程越透明,我也會比較建議客戶們選這間設計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