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雄新宿完工照_190118_0002.jpg

「秩序、線型、對稱」運用規則的幾何線條勾勒空間。設計師從空間的點、線、面出發,交構出空間不同的面向,並運用線性的對應關係詮釋「當代人文」主題中的「諧、靜、 謐」。

《遠雄新宿》的專案位於新莊,屋主是高階主管育有一子,夫妻重視生活品質,在設計規劃上喜歡「當代人文」的設計風格,因此設計師在空間的定位上運用線條比例、幾何、低飽和色系、金屬鐵件、木百頁、藝術感,打造具人文藝術的當代線條。

其中電視背牆更別出心裁運用堆疊的塗漆,繁複的工料呈現油畫塗抹的藝術感,搭配空間的對稱線條、色塊區隔、設計燈具突顯設計上的《秩序、律動》詮釋當代人文的和諧美感。

平面圖.jpg

【平面圖配置】在格局的規劃上以2+1大2房的概念設定,進門處的玄關櫃以不規則的人造石、櫃體做為端景,在客廳的規劃上運用拉折門增闢空間,拉折門巧妙的區隔出客廳、餐廳,利於屋主在私人時間上的運用也可以當成屋主親友來時的客房。

開放式的中島與餐廳串聯,有助於家中彼此互動情感,開放式的空間同時放大空間的坪效。

臥室的搭配因應主臥的套房式及孩子房的區隔各空間的所需與應用。

3D.jpg

【3D圖示】完整的線條與配色,讓屋主在想像空間上更進一步,前後比對亦能看出設計師作品的完整度。

遠雄新宿完工照_190118_0010.jpg

遠雄新宿完工照_190118_0009.jpg

拉折門的設計巧思:為屋主擴增一處空間,不論是客房或者私人空間都能應用得宜。

遠雄新宿完工照_190118_0012.jpg

▲客廳的用色採用低飽和的色系,搭配窗簾使用木格柵,舒適宜人的氛圍不言而喻。

遠雄新宿完工照_190118_0008.jpg

【玄關端景】設計有別於以往的層櫃,設計師運用不規則的進口水磨石檯面,連結黑色金屬格柵,格柵線條也呼應空間中的「線性秩序」,一旁的高櫃除擺放鞋子外,設計師也替屋主規劃出擺放高爾夫球具的收納處。

遠雄新宿完工照_190118_0013.jpg

【客廳】電視主牆的塗漆工法十分繁複,重複的塗抹上色,繪製出油畫的藝術感,為色系上的連結,黑色大理石、鏡面及塗漆的設定詮釋空間低調內斂的時尚感,秩序的線條、對應玄關的鐵件、餐廳的幾何燈具,讓空間更具對稱性。沙發背牆以咖啡灰色區隔餐廳,定義不同空間的用色。

遠雄新宿完工照_190118_0003.jpg

遠雄新宿完工照_190118_0007.jpg

【餐廳、廚房】開放式的餐廳、廚房一路延伸,頓時放大空間的視覺感,一進門幾何造型的燈具、黑色金屬格柵呼應的線條,成為空間最顯著的造型。

遠雄新宿完工照_190118_0004.jpg

遠雄新宿完工照_190118_0005.jpg

【主臥室】牆面的設計延續空間的線條,以淺木色為基底,溫潤的質感為屋主帶來療癒的氛圍,軟件的搭配符合屋主對於品味的期待,皮革包覆的圓形鏡面是時尚家居常選用的造型。

 

Home Data

空間格局:臥室X2、客廳、餐廳、廁所

主要建材:鐵件 木皮 特殊漆  水磨石 壁紙

設計風格:當代人文

房屋狀況:新成屋(5年以下)

空間坪數: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