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6753084.jpg

回歸本質的有機空間

這場專案的建物位於新莊迴龍─君泰建設,建物以小豪宅的等級規劃,獨樹一格的造型、典雅的外觀、俐落的線條,時尚與現代感兼具。 而這次合作的屋主喜歡建物的設計與環境氛圍,並希望在空間規劃上反璞歸真,以簡約人文的風格,搭配建物的現代俐落感。前期經過多次會議後,設計師引導屋主在不同的案例中,找到喜歡的調性,經過歸納整理出家庭的風格,空間以簡約俐落的設計、木紋的肌理、沉穩的色調、低飽和的配色,透過空間的性格展現屋主喜好。

「簡約、垂直線條、低飽和色調」在斷、捨、離的思維下調整空間基調,捨去過多的裝飾及繁複的設計,運用灰階色揉合北歐風格的木紋地板,電視牆面右方展示櫃以深黑色垂直的層板,展現牆面的俐落與造型,平舖直敘的設計手法,讓空間的規劃簡潔有力,也回歸空間的本質調性。 在全室空間上挑選木質建材,輔以窗外的綠意盎然,以舒適的調性與合諧的肌理,並符合國家綠建材標章,新婚小築的「有機生活」就此展開。

 

S__16753081.jpg

 

【客廳空間】開放式的空間連接客廳、餐廳,為增加空間感,天花板的設計置頂,多爭取的空間在視覺上也較為開闊。格局上也不使用過多隔屏,運用沉穩的木質色營造空間的氛圍,讓整體色系連成一貫。

 

S__16753085.jpg

 

S__16753086.jpg

 

▲搭配窗景綠意成為空間最自然的一幅畫景,鄰近窗台的平台處臨窗臥榻,平時屋主可在此小憩及喝杯茶欣賞窗外的綠意。 【餐廳空間】由於屋主平時休閒之餘喜歡品酒,因此在右側處設計師規劃內嵌平台可展示收藏酒款,也可放屋主喜歡的咖啡,實用兼具的平台,增加空間的實用性。

 

S__16753082.jpg

 

▲色彩繽紛的吊燈點綴低飽和的空間色系,讓空間不失典雅又帶點俏皮活潑,旁側的展示書牆,平時擺放屋主藏書及一些酒具,閒暇之餘看本好書小酌一杯怡情養性。

 

S__16753089.jpg

 

【主臥室空間】在主臥室的規劃上,背牆以不等秤平面表布增添手撫觸感,並特別隔出一個區更衣間,方便屋主收納衣物,在空間細節上設計師規劃收納櫃、空間暗格、衣物掛置處,都是非常貼心實用的設計。

 

S__16753090.jpg

 

【更衣室】舒適的更衣空間是女主人的最愛,量身訂製的設計,運用畸零空間置入系統櫃體,板材收納、五金靈活運用擴充收納效能,搭配鏡面延伸增加空間實用便利。

 

Home Data

設計風格:簡約人文

主要建材:系統板材/ 漂浮式超耐磨木地板/ici乳膠漆/灰鏡(全室符合國家綠建材標章)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2房2廳1衛 主臥室、客房、客廳、餐廳、更衣間

空間坪數:20坪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