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S_0007.jpg

二人二貓新婚夫妻的共同生活宅,幸福休閒感之作

這個案例位於內湖的社區大樓-『碧湖君鄰』,坪數約莫24坪,屋主喜歡清新的色彩,自然的材質肌理,觀林設計不僅在公共空間善用開放格局與穿透設計,讓尺度放大。以並以質樸的色系為基調,結合自然木紋的肌理表現,為空間增添豐富表情。簡潔俐落的現代語彙,則讓這間健康樂活住宅,帶有現代簡約的設計特色,為屋主夫妻打造健康、樂活,與毛孩子共享的優質住宅。

[平面圖]

螢幕截圖 2016-08-28 16.59.10.jpg

為滿足年輕夫妻對獨立書房的需求,將制式沙發背牆改為大尺度的玻璃窗,藉此引進採光,也讓身處不同空間的兩人,隨時保有頻繁互動,為感情增溫;開放的餐廚區,增設中島吧檯取代餐桌,既可滿足用餐需求,也成為品酒、品茗、喝咖啡的休憩區,甚至變成書房延伸的工作區。

螢幕截圖 2016-08-28 17.00.19.jpg

在規劃上也提供3個臥室方案供屋主參考,為了讓設計更貼近屋主的需求,在一來一往的會議中,討論出設計的最佳樣貌。

[設計空間]毛孩子的休閒區域

螢幕截圖 2016-08-28 17.00.58.jpg

在設計提案時,觀林也特別為毛孩子規劃休閒的區域,讓毛孩子的在家中能夠悠閒自得

家中重要的小小成員,毛孩子兩隻小貓的需求,更是不能忽略的設計重點。設計師在客廳刻意植入一株樹,讓貓咪可以順著樹枝攀爬到電視牆上方的平台。量身訂製的玄關隔屏,不僅具有避開穿堂煞的風水意涵,也兼具穿鞋椅的玄關機能。開放的格狀設計,則是屋主收藏品的展示空間,獨特的造型設計,儼然成為家中最大亮點。看似不經意的格子,其實審慎考慮過深度、高度及寬度,是貓咪通往天花板貓道的重要跳台,讓牠們得以自由出入秘密基地。玄關櫃下方還隱藏貓砂收納,讓空間美感不會因日常生活所需而被破壞。

透過專業設計,讓空間感、生活機能與風格營造,皆能圓滿、精彩,人貓共享的新生活,也將在此展開。

 

私房設計學X4

NDPS_0002.jpg

 

NDPS_0006.jpg

 

NDPS_0014.jpg

私房設計學1.開放、穿透,讓空間放大

公共空間的客、餐廳與玄關採開放式設計,讓空間放大。將書房的傳統隔間牆開挖一個大開口,變成大尺度的玻璃窗,引進採光的同時,也讓新婚夫妻能夠隨時保持頻繁的互動。

 

NDPS_0011.jpg

 

NDPS_0009.jpg

私房設計學2.複合機能,讓空間坪效倍增

開放式的餐廚區,增設中島吧檯取代餐桌,並且在下方規劃大容量的收納,滿足用餐以及品酒、品茗、喝咖啡的休憩功能,更可以變成書房工作區的延伸,多功能的複合運用,創造更大的空間坪效。

 

NDPS_0005.jpg

 

NDPS_0004

 

NDPS_0019.jpg

私房設計學3.訂製隔屏成為空間亮點

量身訂製的玄關隔屏,兼具穿鞋椅、避免穿堂煞風水禁忌的作用,也是屋主收藏品的展示區,更是寵物貓的跳台與遊戲區,下方更規畫收納貓砂的實用設計,成為家中最大亮點。

NDPS_0020.jpg

 

貓砂.jpg

 

NDPS_0017.jpg

 

20160326_0108.jpg

 

NDPS_0008.jpg

私房設計學4.寵物限定的秘密基地

用設計滿足所有居住成員需求,連寵物貓也不例外。從玄關隔屏跳台延伸到天花板的貓道,打造貓咪限定的秘密基地在客廳刻意植入一株樹,與自然休閒的氛圍相呼應,貓咪還可以沿著樹枝爬到上方平台,讓人、貓各取所需,共享空間,和樂相處。

 

NDPS_0015.jpg

小編最愛養貓的小編,經常在網路上看到這種夢幻貓道,沒想到在觀林設計團隊的巧思規畫下,真的在台灣實現了!有寵物的鐵粉們,千萬不能錯過這麼精采的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觀林設計

設計風格:休閒風

主要建材:鐵件、茶鏡、人造石、地毯(貓道用)、柳安木、木地板、噴砂玻璃、系統櫃

居住成員2人2

設計師:黃傳林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32

空間坪數:24坪

 

感謝漂亮家居-設計家 劉芳婷報導/文整理 _觀林設計

更多報導: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1354

►觀林設計:http://www.kldesign.com.tw/

►追蹤觀林設計:https://www.facebook.com/KLdesign.design/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