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 (3).jpg
三代同堂的住宅設計,最困難的,就是整合所有家庭成員的需求與風格喜好。
本案業主買下這間位於台北市的 60 坪新成屋,對於新家,屋主的要求很簡單-寬敞、穿透最重要,希望公共區以沉穩內斂的特質,凝聚三代同堂的家人情感,私領域臥房,以舒眠與實用收納為主,且能因應不同年齡層的個人特質與需求。

NDPS_0032.jpg
設計師為因應眾多家族成員的收納需求,在空間格局安排上,將家人互動最頻繁、採光最好的客、餐廳,規劃為開放式空間,再透過家具鋪陳,達到空間界定的效果,讓公共空間氣勢十足。設計師以大器沉穩的用色,及帶有禪風特質的選材,創造出低調內斂的氛圍,在現代之中又帶有濃厚禪意的獨特風格。
因應家人齊聚一堂用餐的需求,餐廳區以圓形餐桌搭配與之呼應的圓形燈飾,帶出圓融、圓滿的和樂生活意象。

NDPS_0140.jpg
▲餐桌旁以木質、鐵件層架規畫展示、收納,並巧妙將鋼琴融入其中,讓樂音隨時伴隨家人,豐富日常生活。

【More Design】
設 計 師 解 讀 屋 主 需 求

★  希望公共空間沉穩而大器。

 空間設計須避免風水禁忌。

 私領域臥房須滿足不同成員喜好與實用需求。

★  家中需增設專屬書房。

★  須規劃充足收納。

NDPS_0099.jpg
▲玄關入門處,既避免了穿堂煞,也同時呼應禪風特色。


NDPS_0060.jpg  

設計師刻意為注重風水的屋主,打造一道帶有濃厚禪意的深色木皮端景牆,藉此避開穿堂煞風水禁忌。
地坪鋪陳及端景牆的拼貼,均由小至大擴散,在設計的細節中隱含步步高升的意涵呦!
玄關落地櫃,隱藏大容量的旋轉鞋架,滿足眾多家族成員的收納需求。


NDPS_0049.jpg

NDPS_0090.jpg
▲讓空間利用更有彈性的玻璃拉門 餐、廚區利用大片玻璃拉門區隔,可有效阻絕油煙,當門片敞開時,又能讓兩個空間串聯,達到空間放大的效果。

【  滿 足  實 用 機 能 與  個 人 喜 好  
穿透的玻璃隔間,是許多設計師都會運用的手法,但小編最喜歡的,是書房從窗邊延伸至玻璃隔間牆的書桌設計,加上依不同成員對於風格喜好而規劃的私領域,以及滿足實用需求的收納設計,都讓這間三代同堂住宅,不僅好看,更好用。


NDPS_0066.jpg
▲利用穿透的玻璃隔間區隔出書房的空間,既減輕壓迫感,又能隨時與家人保持親密互動。

NDPS_0073.jpg
▲清透的玻璃、鐵件,保有空間清爽、穿透的效果,看似懸空的書桌,實則以隱藏的鐵件支撐。

【  讓 容 量 倍 增 的 收 納 規 劃  

地板舖陳的主臥,佐以木質溫潤的床頭主牆,再搭配木紋衣櫃,展現一派自然休閒;收納容量充足的更衣間,採用淺色木紋,帶出清新的氣氛。

NDPS_0080.jpg  
以海島型木地板鋪陳的臥房,利用溫潤的木質拼貼出床頭主牆,且與床尾衣櫃木紋相呼應,營造休閒感十足的寢居氛圍。

NDPS_0013.jpg  
▲鮮黃色的烤漆玻璃,既可作為留言板,也可以讓孩子隨興塗鴉,讓生活變得更有趣。

本文內容部分引用於漂亮家居-亞洲空間設計新力-觀林設計

看更多觀林設計-專屬雅士休閒大器宅邸快來享TV秀!


Home Data
座落地點:臺北市/文山區
空間坪數坪:46坪
居住成員:三代同堂
案例屋況:新成屋 (5年以下)
房屋格局:5房2廳
主要建材:鋼刷木皮、一般木皮、拋光石英磚、瑞士超耐磨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灰網石、人造石、黑玻、茶玻、明鏡、清玻、透明壓克力、日本進口壁紙、烤漆鐵件、實木百葉、鋁百葉、蛇形布簾、蛇形紗簾、旋轉鞋架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