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_NDPS_0004  

「生活,是一種品味;空間是展現其品味的容器。」

當容器內裝的質量越好,反映在外的能量相對的也會越強,一個居住者的品味將影響對於家的美感,一個精心設計的家是偉大的藝術創作也是影響居住者最大的生活動能,好的設計永遠能帶領忙碌的心靈找到真正歸屬的方向。

image005.jpg  

觀林設計2015年新春第一發,將帶大家前往八德路上的老舊公寓,看設計如何為生活帶來全新的元素,從建築的量體如何展現不同格局,引入現代休閒感的設計新意,看看設計師怎麼做。

動線破解1.

視覺先決,通透感up

1280_NDPS_0045    

原本屋況上樓高有所限制在視覺上較為壓迫,並且有樑位及管線阻擋,設計師為了替屋主爭取最大使用空間,先將樓梯移位至房屋的後方,並以自然採光打通空間的視覺感,巧妙連結B1Lounge Bar讓空間頓時間通透感up

1280_NDPS_0037    

樓梯的造型設計一景。搭配造型吊燈點綴空間透亮的氛圍。

動線破解2.

動線大風吹,私空間轉換公領域,空間放大術

image021.jpg  

而原本玄關一入樓梯在側,狹小的通道及侷促的格局讓空間的風水大受影響,因此設計師特別將客廳區移至前端,更改房間動線,巧妙的結合右側的弧型和室房,弧型的設計概念則是講求空間的圓滿、圓滑,期許一家人在旁用餐和樂融融的意像,弧型的視覺同時拉長進門後的觀感加強延伸。

 

休閒生活重新出發,家中娛樂的新指標。  

屋主的個性十分好客也重視家中的休閒生活,因此在規劃上設計師也幫忙設想了幾個娛樂空間,方便屋主招待客人及辦活動看電影等需求。

image023.jpg  

吧檯區:開放式的吧檯及中間的空景方便屋主宴客時有充分的地方下廚、互動休閒空間。

image025.jpg  

沿用日本LDK的概念(Living roomDinning roomKitchen)

客廳、廚房、餐廳三大空間串聯在一起,採用全開放式的設計概念,少了阻礙視覺與光線的隔間,讓空間的視覺感更放大。

1280_NDPS_0010  

進而表現共用廚房的概念,將家人的互動從客廳擴展到餐廚區,成為有助於凝聚情感的交誼中心。

百萬音響設備,重裝打造休閒視聽室

image027.jpg  

家庭劇院(視聽區):重視休閒生活的屋主除平日招待朋友之餘,另外一個休閒活動就是看電影,注重立體環繞音響的屋主特別選用歐美品牌 JBL 

Harman_Kardon_JBL_Jembe_PC_Speakers_Elegant_Black_JBL_Logo_Dandy_Gadget_Speakers  

※關於JBL介紹

美國第一家提供好萊塢音效設備的專業喇叭廠JBL,以精湛的工藝設計,加上在揚聲器豐富的設計經驗以及悠久的歷史,使得JBL喇叭以其紮實的聲音表現,不論是在傳統兩聲道以及家庭劇院中,都能有不平凡的表現,今天由於Apple產品的流行,專門為Apple iPhone/iPhone設計的喇叭多不勝數,而JBL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image029.jpg  

天花板傾斜不規則減少「迴音現象」

空間刻意設計成不對稱型的牆面以解決空間中產生的「迴音現象」,由於崎嶇的牆面較不易反射聲波,相對也減少雜音的產生,增加收音品質,這些細節都是設計上的小巧思。

image031.jpg  

燈光氣氛的營造也是視聽室不可忽略的重點之一,除看電影之餘屋主也可以招待朋友來段K歌之夜。

image033.jpg  

Lounge 吧檯區:B1設計的Lounge Bar是屋主喜歡品酒的地方。

設計上採用黑玻搭配讓空間多了一層神秘的氛圍,間接採光打下,讓人錯置於迷幻的酒吧中。

image035.jpg  

書房區:為休閒空間重點之一的書房,也是屋主希望安排一處閱讀室,擺放藏書及屋主與孩子的回憶照,是沉澱心靈的好去處,就讓閱讀~從心開始。

打造「白日夢冒險王」的小天地,孩子的休閒空間

image009

孩童房的設計以層板展示收藏的小汽車,天花板的壁貼挑選參考「白日夢冒險王」電影概念,傳達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空間收納術,畸零空間大運用

為了因應屋主的需求及設計的美感,空間有很多巧思處如果不走進細看是看不出來的,接下來揭秘空間來看看怎麼靈活運用家中的收納。

image001  

和室房下方可作收納使用搭配升降桌的功能,讓收納的抽屜在空間中巧妙隱藏,但卻隨手可抽拉取得。

image003  

臥室更衣間:層板及吊衣桿為更衣間最常使用的收納方式,而右下方的展示櫃則是可擺放屋主的飾品,分格方式方便取用。

image005  

臥室更衣間:簡易的ㄇ字型更衣間,滿足女屋主的收納需求,隨手可取得擺放整齊的衣物。

QR    

聰明訂製女主人的廚房天堂:流理台櫃體下方擺放多個抽屜擺放屋主招待客人的餐具,後方的收納櫃聰明運用五金層架分門別類,拉籃方便抽取需要的物品,層架可依照屋主需求自行調整高度。

設計師的巧思與美感巧妙的結和屋主的需求,將老屋的格局配置重新調整,並結合屋主生活中的使用習慣、休閒興趣完成本次的代表案例。

Home Data

座落地點:臺北市│八德路

空間坪數坪:100

居住成員:(4)人

案例屋況:舊屋(20年以上)

案例屋型:公寓

房屋格局:兩層

1F中島吧台、餐廳、主臥、和室、衛浴空間、儲藏室、前陽台庭園造景、後陽台車庫)

B1吧台、視聽室、書房、主臥+更衣室、臥房、衛浴

主要建材:木皮、拋光磚、超耐磨木地板、人造石、茶色玻璃、壁紙、烤漆鐵件、H鋼構樓梯、集層實木、板岩磚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