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結案報告:台北市西園路許公館
對於美好生活總是很多想望,那些關於舒適的生活空間、優雅迷人的生活態度,懂得品味,懂得營造空間的氛圍,那麼這樣的空間條件如何成立呢?

原本屋主一家人的需求:想要擁有一個接待客人的休閒空間、舒適的公共空間、多功能空間方便收納、孩子們的學習空間、注重風水的屋主也特地請風水師協助溝通房間內的格局及動線。

一家五口的生活如何安排?如何交織動人的生活篇章呢?觀林一開始在接觸屋主時會先聊聊屋主的生活習慣,從工作、生活、習慣三個方便著手進行規劃,從事公共工程的男主人與從事貿易的女主人兩人都十分好客,家中常會安排家庭聚會或泡茶聊天的區域,女主人也經常下廚、家人們重視用餐時光,而小朋友平時也會安排家教課程,因此在空間規劃上觀林將這些需求擺為前提下幫屋主排定動線,並在空間用度上設定巧思,讓屋主住得舒適擁有優雅時光的美好生活。
image003.jpg  
▲空間規劃上因應屋主風水的需求做隔間的區分,並安排多的儲藏空間及更衣室,客廳也有大坪數的休閒空間,方便屋主接待客人。


★設計理念:

image005.jpg  

▲進門處的玄關設計師以黑鏡穿透增加空間放大的視覺效果,一旁的文化石牆面打造岩洞質感與藝術品點綴空間的休閒氛圍,一進門就是優雅生活的開始。
image007.jpg  
▲「藏」字的奧妙在於開啟空間每座門板後皆有巧思,玄關黑鏡後方其實是整間空間的總開關處,搭配收納空間,不打開看也不曉得門板後別有洞天。
image009.jpg  
▲「純白、極簡這樣的休閒空間,一進門後自然而然就愛上!」設計師在空間用色上十分小心精準,純白的空間以深木色的書櫃搭配傳達空間純粹色系感。
image011.jpg  
▲電視背牆以大理石(安格拉石)設計整體牆面,下方不銹鋼機櫃搭配呈現異材質交錯的衝突感。
image013.jpg  
▲流線型的淺綠色的單椅相襯空間,空間配色可以很純粹簡約。
image015.jpg  
▲一旁的窗戶灑進一地的落地窗,光線與大理石相互應成最自然的樂章,通透的明亮空間是屋主最嚮往的休閒風格。
image017.jpg  
▲廚房空間以長型的吊燈營造溫馨空間的幸福感,深木色的設計滿足了屋主收納的需求。
image019.jpg  
▲(左圖)設計師特別將設計巧思帶入空間以踢腳方式可開啟廚房與餐廳的隔門,方便女主人做菜時可輕鬆出入。(右圖)一旁的深色收納櫃打開各種機能的收納空間,滿足了家中收納的需求。

image021.jpg  
「黑與白的優雅,閱讀在靜謐空間」
書房空間也是屋主與小朋友的閱讀區,由於屋主每週安排家教,因此希望將書房打造沉穩、靜謐適合閱讀沉澱心靈的空間,其中門板處觀林設計師也安排了可擦式白板,方便教學時使用。
image023.jpg  
空間也安排泡湯區,讓屋主回家後能洗滌身心,重新出發,深黑色的板岩有沉澱心靈的效果,也傳達空間的設計質感。

◎更多空間照片請參閱:萬華西園路_許公館

Home Data
地點:台北市萬華路
風格:現代休閒
坪數:57坪(實坪)
居住成員:一對夫妻、兩個女兒、一個兒子
建案屋況:舊屋(10幾年以上)
房屋格局:一客一廳一廚房、3房、陽台
主要建材:
安格拉石材、金鑲玉大理石、黃楊木皮、黑鏡、茶玻、灰玻、文化石、拋光石英磚、深灰色板岩磚、壁紙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