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Springs-Lane-17-850x540拷貝  

說好的秋天呢?早晚的落差雖大,白天的氣溫卻高溫不減,老實說一點也沒有秋天初臨的感覺,隨著時間滴答的走過,好像也在訴說著即將結束的一年,一年之中生活的變化如四季般起伏,想想最近閱讀的格言"不要橫衝直撞的生活,要活在當下,因為此刻就有多少東西,值得細細品嘗"於是開始思索這一年來的獲得與失去...回看時光居然這麼不經意地的溜走了~悵然所思的心情好像預告著確實是秋天降臨~不像夏天的熱情也沒有春天的溫暖,於是走來了這個月份,有點失去了能量有點盪,甚至是有些哀愁,每每煩躁之際就會開始拿起垃圾袋瘋狂的整理家中,試著讓渾沌的思緒有一絲光線的明朗~其實在空間的安排中也可以有效率的解決坪效的困擾,讓空間充滿能量,隨著秋季到來,心情的鬱鬱寡歡,逝去的一年或許也該讓家中有些變化,看看不同的空間解析換個心情。如何提升家中的能量也提升自己的能量~


觀林礁溪會館99042045.jpg      
Q1:打造明亮空間如何引進自然光?

Point 1常使用穿透性材質
Point 2 變動格局、以隔間牆替代。
Point 3 木格柵─轉折處新增木格柵讓空間有區隔性,也不會有壓迫感。
想要引進光線的方式很多,可以利用透光性佳的材質,如玻璃,或運用引光的設計手法,如格柵,都能將採光請進室內,穿梭於空間中。如果需要變更格局,則可將實牆隔間以隔間櫃代替,在保有區隔空間的功能下,又不阻擋光線的流動。運用格柵設計手法,不但能達到區隔空間的功能,同時也能引入光線,一舉兩得。

2014-07-06_192252  
Q2:如何讓住的品質提高,增加空間的能量元素?
Point 具備三大元素-陽光、空氣、綠意
所謂好的居住空間,不在於裝潢多華麗、價格多昂貴,而是要住起來舒適、能獲得正面能量,才是好宅的定義。基本上,居家空間若能具備三大元素-陽光、空氣、綠意,就等於擁有了好能量的基礎條件,再配合適合的設計手法,打造有型又有風格的居家空間,一點都不難!
IMG_5211.jpg
Q3:空氣清淨?空間對流,設計師該如何安排?

Point 擅用窗戶、大片窗+暖風機,解決潮濕的困擾。
有好的對流才會產生清新的空氣,而要做到對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透過窗戶。大片的窗戶除了能製造空氣對流,也有助於採光的引入,當然不只是客廳、廚房、房間需要窗戶,容易潮濕的浴室也最好能有對外窗,並搭配使用暖風機,這樣在家不管走到哪,都能大口呼吸。
空間中少了實牆隔間,採光與空氣就能自由自在地穿梭其中,達到流通寬敞的效果。

image011.jpg   
Q4:想在室內營造自然愜意景觀,怎麼設計好呢?
在家中就能看到綠意,心情也會跟著開闊起來,因此最好能留一個營造景觀的區域,千萬不要覺得這是浪費空間。不妨利用格局的畸零地帶或內凹處,鋪放上鵝卵石和植栽,佈置成一個小花園,不但為空間製造視覺端景,也同時綠化了居家環境。
觀林9901124_p1.jpg
Q5:小空間如何營造大綠意?

對於實在沒有多餘空間能利用的小坪數來說,開一扇能眺望遠山的窗戶,把戶外景致拉進居家空間中,把大自然當作自家的畫作,是最直接、簡單的方式。如果沒有好看的風景也別輕言放棄,到花市買幾盆小盆栽擺著,也一樣能創造綠意喔!

重點小筆記:
利用格局凹陷處設計造景,室內空間就能擁有綠意盎然的好風景。
好潮濕陰暗的浴室,只要有大片窗戶引進戶外採光,頓時變得明亮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