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42   
  

“If you want to be successful, it’s just this simple.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Love what you are doing. And believe in what you are doing.”
– Will Rogers, Humorist

「如果你想要成功,這很簡單。知道你在做什麼、愛你所做的事、相信你所做的事。」威爾羅傑斯(一位喜劇演員)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在簡單不過的道理

TYU   

有人曾說過「設計是一條不歸路。」入行20幾年感受在深不過,這幾年來每棟住家的成案,完成屋主心中完美的案子,看著屋主滿意的表情,其實是設計師最好的反饋,

即便在工程的過程中常常有許多繁瑣的事,當屋主的需求與設計面的衝突、設計的理想與工程面的實踐等等。但在克服、突破完工交屋後,看到屋主的臉上的喜悅,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這時的你會發現你完成的不是一件作品而是幫屋主圓夢,從此也獲得一位好友。

設計並不容易,堅持下來的是一種信念,驅使你的是對於興趣源源不絕的熱誠─生活其實很簡單,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關於屬於自己的休閒風

為什麼喜歡休閒風?自己內心對於休閒風的定義是什麼?

image005.jpg  

也曾在心中問過自己,喜歡的設計風格是哪一種?

後來一個簡單的畫面,想到「家」最直覺出現的反應!

我覺得家中的畫面建構出來的形象是充滿安全感、紓壓能夠舒適的避風港,即便不出門旅遊在家裡也能享受到放鬆,也正因為著家與人密切結合的關係,家中的設計也反映著屋主個人品味。

因此,我認為最棒的空間是從設計層面反映出屋主的興趣與他的休閒生活結合,傳達最自然、放鬆的一面。在我認為構築休閒風格的元素,以天然材質為首重,石材的况味、木質的溫潤、鐵件的線條去建構空間傳達出的質感。

image007.jpg  

木質的挑選特別會以栓木、梧桐木等材質勾勒空間的紋路。

image009.jpg  

石材偏愛花崗岩、板岩、頁岩襯托空間質樸。

這些都是我覺得「休閒理念」上不可或缺的元素,當然透過材質的妝點也跟屋主的收藏品結合,像之前服務過的一位屋主喜歡旅遊,所以空間規劃上就會有世界地圖旅行的記憶、旅行的收藏品~等等。平時的我也會觀察目前休閒設計的趨勢元素,發現近幾年來年輕人成家喜歡的設計元素越來越多元,在用材上也頗具創意,像是清水模的材質,偏向美式休閒LOFT風格、簡約的設計包含拿鐵皮屋等材質混搭,又或者是近幾年來單車正夯,之前做過的屋主特別要求要有車庫的安排~~等等,都是最近休閒風格的趨勢。參閱:休閒人生&空間玩味單車篇

image011.jpg  
旅行的記憶【結案報告】蘆洲三民路施公館

 image012.jpg 

收藏的回憶【結案報告】中和福祥路鄺公館

室內設計是一條不歸路,當你踏入後會發現~好多辛酸面!(感嘆)

在颱風的日子必須第一時間趕去工地,確認工地不會積水,趕工的日子則是手機不能離身,深怕錯過一通未接來電有重要的事,在與屋主溝通的日子,過了十點後進行電話確認,因為屋主終於下班回到家有辦法細細核對設計細節~等等,好多個數不清的辛勤日子。

但~有時候想想或許生活就是這樣不斷堆疊起來,有些回憶在回顧的時候會噗哧一笑,現在看看也就沒什麼了,每個案例都是自我成長與突破的挑戰,最感人的永遠是交屋的那一刻,你會知道原來先前的努力都值得了。

國際作品觀察:

傾心的休閒生活,從生活看設計

休閒生活的幽默構想,設計師的趣味設計空間玩味篇

休閒生活的幽默構想,設計師的趣味設計建材搭配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內設計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