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U      

「妹妹,東西又亂扔沒收好!房間是被炸彈炸到了?」
「弟弟,要吃飯了不要再打玩電腦了!Play 蝦咪 Game」(衣架伺候)





《這群人》所製作的家人經典語錄道出平時與媽媽相處的心聲,雖然有時覺得媽咪很愛碎念,常常念得很煩又管很多,但其實媽咪的操煩、碎念來自於對孩子們的關愛,雖然我們常常不領情又叛逆的愛頂嘴(笑)但相信大家想到媽咪時依然是溫暖、充滿關懷的畫面~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相信大家也跟媽咪約好了要去吃頓溫馨的母親節大餐,慰勞一下一年來媽咪的辛苦(記得別惹媽咪不開心喔,讓她好好休息一天吧)

觀林本週專題將推薦給讀者7種貼心收納攻略,也希望能帶到居家設計中,幾個小撇步重視家中的機能面,讓辛苦的媽咪打理家中能夠更便利、迅速。

攻略1:嵌入式抽屜,方便取得刀具

image005.jpg  
嵌入式的面板下可放置刀具,方便媽媽在廚房切水果時可輕鬆取得。


攻略2:砧板式的刀具插槽

image003.jpg  
砧板與刀具的結合方便取用,也為家政婦的廚房帶來了整齊的設計,刀具選用方便挑選。

攻略3:廚房櫃子的機能使用
image006.jpg  
擁有一個機能性強的櫥櫃配合格狀的收納,可以讓媽咪輕鬆的烹飪時尋找需要的器皿、刀具,也省去不少使用時的煩惱。

攻略4:書桌上的收納
image008.jpg  
常常媽媽花很多時間在幫孩子們收納桌上的小物,其實只要在桌面上擺放一個小收納盒,分門別類養成好習慣,就可以解決桌上亂七八糟的困擾囉!

攻略5:化妝品展示牆
image010.jpg  

「妹妹~妳的口紅又亂丟!」想必這是常常在房間會聽到媽媽的碎念,但其實現在的你可以有更好的方法,將化妝用品後方黏上魔鬼氈,吸黏在布上,方便取用也節省挑選、尋找的時間。

攻略6:別忘了牆上可使用的空間

image012.jpg  
牆上空間的使用一直是大家常常忽略的空白,其實加幾個層板就可擺置一些雜物,或貼上一些便條紙提醒自己,記錄生活也是妝點空間的小妙方。

攻略7:廁所儲物架,節省空間坪效

PP  
廁所空間只有2坪怎麼辦,一堆瓶瓶罐罐、盥洗用具都不知道擺哪好!推薦媽媽小撇步,實用型的馬桶架可以解決這些困擾,擺放東西再也別擔心,收納空間不構

image015.jpg  
看了這麼多的收納功略,其實給媽咪一個完美的收納空間應該是媽咪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吧!(笑)

 

番外篇:

補充觀林收納密技

【多功能空間的收納】如何增加多功能空間的收納?

image012.jpg  
Tip設計師巧妙在沙發椅的層櫃中置入小茶几,方便屋主一家泡茶時可使用,隱藏式的小茶几收藏時可以增加空間的使用坪效。
image014.jpg  
Tip將木質空間重新調配例如沙發下方、層櫃收納,都很適合擺放屋主的小雜物。

【餐廳區─吧檯、層櫃收納】

E  G    

Tip拖拉吧檯可減少走道的使用,並與女屋主討論平時下廚的需求,電器設備(微波爐、烤箱、洗碗機)的尺寸方便機能面的考量。

【衣櫃、鞋櫃、玄關櫃】收納小方法分享:
image016.jpg  
Tip王字型衣櫃收納│上下層櫃都可開啟,也可抽拉下層櫃兩邊的抽屜,通常鞋櫃深度35~40公分的排放方式,鞋子儲存量有限,若改為王字型抽屜鞋櫃,78公分的深度,抽屜一拉出,左右兩邊都可以放到5~6雙鞋子。平時隱藏式的設計也節省空間的使用。
image018.jpg    
Tip通常女性屋主的衣服跟飾品都是機能收納時溝通最長的重點之一,設計師建議去除半間衛浴空間,把空間拿來利用,並以開放式陳列及吊掛為主,方便屋主收納及尋找。並利用大型儲藏櫃放私人衣物外,門片做明鏡,可當穿衣鏡,同時也可放大空間感。
image019
  
Tip善用多功能和室下方的畸零空間,抽屜的收納可以解決屋主鞋櫃擺放,抽屜面的材質設計師以黑色烤漆玻璃詮釋,鏡面的設計質感時尚。

image021  
Tip設計的手法低調、簡潔而簡約的外表之下,卻有著豐富的內在世界,多功能的和室使用也方便屋主擺置雜物,每片門板下的深度約莫30公分,可以收納棉被或者換季的衣物。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