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慮謂之禪,禪存在人心非形體或有形現象,若能感受到禪的沉靜智慧力量,俯拾即是皆是禪。」

休閒禪風的空間設計除了保留原始在禪意用色的穩重,在材質的搭配也使用木質、黑玻營造空間的調性,不忘將娛樂生活帶入家中的設計師,也規劃了開放式的吧台、打鼓區,創造空間休閒的氛圍。讓人有種安穩的沉靜感,大片的陽光灑落在每個角落,自然而然抒放的心靈氛圍,一轉頭,心都寬闊了!現在用最舒適的姿勢,最愜意的心情,一同閱讀這個家。

 

設計師的家為狹長的舊屋,舊屋中的缺點如管線老舊易漏水、白蟻侵蝕等一樣都沒有缺少,但是設計師依然運用技巧,不僅將這些缺點改善,還將這20幾坪的空間,打造成如有30幾坪的空間感。

要使小屋有大屋的錯覺,擴大效果與收納就少不了。設計師除了打造一個溫暖氛圍的家之外,同時也重視生活的實用性,在空間中隨處都可以見到設計師的收納與機動設計。

 

DSC_9271-1

在大門四周的牆面,採用黑鏡來增加室內空間感並提升亮度,而黑鏡除了有擴大效果之外,還能在上面寫字塗鴉,增加生活情趣。

 

▲在椅子下方皆是收納櫃,而黑鏡牆背面也隱藏著一階一階的收納格,將家中的雜物不著痕跡的收拾起來!

▲有沒有發現這個客廳怎麼都沒有看到桌子?

設計師說因客廳的面積並沒有太寬裕,所以他便將桌子隱藏起來,需要時再升起,不用時就將它收下變成一般座椅了。

 

除了升降茶几,再另外一邊的座椅中,也可放置小小的茶几提供運用,預防太多朋友一同來作客時,桌面不夠用的困擾。

多變的空間利用,也配合著主人廣泛的興趣,黃傳林設計師可是一位興趣多元的設計師,以前在高中時,曾組過樂團,所以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熱愛打鼓的他,在家中設置電子鼓,平常閒來無事就來敲打一番,而如今設計師的兒子也會打電子鼓!父子倆就一同切磋鼓技。

 

亦動亦靜的設計師,除了鼓給他生活樂趣之外,品嘗紅酒也是設計師生活的另外的娛樂。平常就喜愛小酌一番的設計師,說到廚房設計馬上拍著桌說:「廚房一定要有吧台呀!」。

廚房在設計師規劃時是另一個重點,因為不想要像過去的媽媽總是一個人在廚房下廚,所以設計廚房時就採開放式,媽媽在下廚,小孩、丈夫就在吧檯邊看著媽媽做菜,或是品酒時,設計師就跟妻子坐在吧台上細細品嘗美味紅酒,這一切對設計師來說是交流情感的另一種方式。

▲浴室。

採用沉穩色調的浴室,依然也是將收納做的相當完整,大片鏡面使用起來方便,也有擴大浴室面積的效果,而這個浴室還設有蒸氣的功能,想像在一天疲備的工作完之後,來個疏壓的蒸氣浴,這一天的困頓馬上就消失了!

一個好的家雖然並非專靠這些硬體設備就可以打造的出來的,但在一個動線與使用上不方便的家裡中,恐怕生活也容易打結,對於家庭來說,除了溫暖之外,完整的機能與使用設計,想必更可為美滿的生活鋪上美麗的道路。

Home Data

坪數:21

居住人員:5

空間格局:3/1/1

使用建材:大理石、黑玻、鋼刷木皮、系統櫃、科諾瑞士原裝進口木地板。

內容部分摘自:綠‧建築家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