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21間死前必須造訪的酒店》的文章在網路上受廣大的讀者喜歡、分享,讀者們也分享自己對於休閒生活的留言、想望,在生活中,我們期許能居住在一處輕鬆、溫馨、充滿自然的好空間,不用豪宅,但是充滿休閒感的好宅,對於這樣的生活想望,該怎麼營造呢?我們挑選了幾間充滿休閒風格的空間,分享給讀者,對於生活的營造、空間的規劃,你可以運用的幾個觀點。

空間的設計從不同的生活角度來看,都是反應居住者的心境及生活的倒影,《室內設計休閒風》想傳達出的生活理念就是將室內打造成自然的建材給居住者最明朗輕快的巧思、溫馨和諧的舒適空間,在辛苦一天下班後,可以到戶外空間放鬆、在屋頂上有座寧靜的空曠區,靜靜聆聽蟲林交響樂。


休閒空間:坐擁美景的小木屋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位在蘇格蘭山坡上的這棟小木屋,擁有面海的絕佳美景!雖然空間不大,但是用開放式的空間設計,打造既美觀又休閒的居家風格,開放式的空間與自然零接軌,不需要任何藝術品裝飾,就是最美的藝術風景。
更多休閒建築Dualchas的作品: www.dualchas.com/

休閒空間:木質空間的自然森呼吸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作品Fairhaven Beach House
運用木空間的自然質樸,傳達森林系的清新感,走入空間深深吸一口氣,嗅到的木味是最悠然自得的森林浴。
image013.jpg  
戶外空間也運用木質延伸,讓空間與戶外呼應。
image015.jpg  
木質的空間運用了許多三角面充分掌握住木頭的包覆,
來自澳洲的休閒建築John Wardle Architects作品:http://www.johnwardlearchitects.com/

休閒空間:空間與環境的利用
image017.jpg  
作品Brahler Residence獲得幾項獎項的殊榮,設計的重點除了因應地形的規劃與配置外,更充分利用空間的可能性傳達休閒的調性。
image019.jpg  
戶外空間以磚石礦味打造自然宅,善加利用空間中廊,營造休閒感。
image021.jpg  
綠色植生牆,夏季散熱原理,將植物覆蓋在建築物外觀,讓空間能迅速散熱。
image023.jpg  
戶外的綠意與主臥室的木質背牆呼應,讓自然隨處可見。
Robertmaschke更多作品
http://www.robertmaschk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