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隨著春日的到來,大地回暖,雖然北部的天氣依舊濕冷,空氣間瀰漫著懶洋洋的氣息,但依然不減出外旅遊、放鬆的心情。在這個濕冷、短暫陣雨的季節,如果能泡上元氣湯,想必能為煩悶的心情找到出口,舒緩心中的悶氣。

浴室空間在家中扮演的正是洗滌心靈、放鬆空間的角色,也是在脆弱時候寬容接納與宣洩的好地方,國人對於浴室空間的需求一年比一年重視,有些外出旅遊的屋主甚至會與我們分享住宿飯店湯屋的設計,並與我們討論湯屋設計的重點,跟想要的材質,因此我們也分享幾項重點,推薦給讀者,在湯屋規劃上可關心的小細節

 

1.通透空間,乾溼分離
2.掌握收納,櫃體使用
3.運用自然,採光與戶外風景結合
4.鏡面放大
5.色系掌握

 

【案例分享】

image003.jpg  

通透空間的掌握:在空間規劃上盡量以玻璃隔間為主,乾溼分離也不會造成空間壓迫的負擔,大面鏡面營造空間放大的效果,一旁櫃體收納解決的屋主在放置雜物上的使用。

案例參考》醞釀品味,石材與木質的禪味空間

image005.png  

淺色系、簡練設計的概念為發想,將舒適的度假商旅帶回家中。案例分享》重慶北路創造品味,精品魅惑時尚宅

image007.jpg  

繽紛色系,以不同的色塊磚搭配,讓空間充滿著活潑的氛圍,想必是年輕人喜歡的設計。案例分享》瓏山林社區 林公館

image009.jpg  

引進自然光,淺色系的磚牆有著柔和的氛圍,一旁的翻轉鏡方便屋主使用。灰色的板岩磚營形塑出自然質樸調性,洗手台也特地挑選圓弧形打造空間活潑俏皮的調性。

image011.jpg  
黑色烤漆玻璃營造空間質感,烤漆玻璃方便清洗且不易髒,方便屋主的打理,大片鏡面後方可做雜物收納使用起來方便,鏡面也有擴大浴室面積的效果,而這個浴室還設有蒸氣的功能,想像在一天疲備的工作完之後,來個紓壓蒸氣浴,這一天的睏頓馬上就消失。

image013.jpg  
板岩、馬賽克、大理石檯面~等材質營造空間的沉穩,選用深色系強調用色一致。案例參考》醞釀品味,石材與木質的禪味空間

image015.jpg  
台北的小空間在使用上不像郊區用地上來得廣闊,狹隘的空間屋主想要泡湯,設計師也協助完成這樣的心願,訂製小浴缸解決空間的用度問題,並以自然況味的石材與白色衛浴,傳達紓壓淺色的浴室空間。
image017.jpg  
玻璃的用度也可簡單作為空間的區隔,下方的收納櫃方便屋主擺放小物。
中和福祥路0031_p1_調整大小 .jpg    
讓洗手檯也能獨立使用 洗手台設計未必要和淋浴區規劃在同一個區塊,設計師將洗手檯的位置配置在更衣室之外,讓使用的可能面向變得更廣,屋主可在此使用保養產品,而即便有家人在洗澡,也不影響到洗手檯的使用。案例分享》【結案報告】中和福祥路鄺公館


image021.jpg  
擅用一旁櫃體收納,會發現其實能用的空間很多。Via 43 Ideas How to Organize Your Bathroom
幾款浴室空間的設計,推薦讀者們,在設計浴室時可考量的重點,天啊~看完都好想泡湯去唷!春之湯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浴室空間 湯屋 浴室收納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