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這次的冬季之旅,想說走訪一趟花東,平時工作的生活太過繁忙、緊湊,常常沒時間體會生活中的細節與美好。說也奇怪安排的冬季出遊時約莫11月底,忙著忙著不自覺也到了1月,這趟郊外的行程原本就想安排多看看空間的設計,也順便走訪自然,沉澱心靈放慢生活的節奏。

image003.jpg    

翰品花蓮酒店的建築外觀採用風格派藝術家創始者之一彼埃•蒙德里安(Piet Cornelies Mondrian)的藝術設計,外觀設計大膽使用跳色呈現,跳脫出一般建築物用色上的平淡無奇,跳色的設計讓人在遠方就可以看到這棟建築物。翰品花蓮酒店前方為中央山脈,後方為太平洋,剛好位於中段的地帶,因此不像台北這麼濕冷。
    

image007.jpg    

使用多種色塊,也讓人聯想到了空間設計的運用,不見得一定要單一色系的單調,多點色彩及跳躍性的活潑感或許是種挑戰。(這個角度看這座建築似乎又多了幾分無法言喻的巧妙,像極了小時候玩三角板的拼貼)

童言童語撫慰心靈,生活啟發

image005.jpg    
今年的翰品酒店與幾米合作,並將幾米繪本的故事內容搬到空間,透過藝術陳設巧妙結合,剛好幾米也是我太太很喜歡的藝術家,他的作品充滿著生活哲理,珍惜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緣分,不禁讓人反思,人經歷的越多反而遺失掉最純真的部份,這趟花東之旅特別留意了幾米藝術品旁擺的小語錄,旅行的重點不在看風景,而是在品味旅程中的細節與感動,也分享一下每段小語錄,或者能帶給你我更多啟發。

image011.jpg     
幾米的裝飾藝術陳設在中庭處,一旁的植生牆傳達一種溫馨舒適的感覺。

image013.jpg  

兔子的魔術咒語
緊緊抱著我,輕聲地在耳邊對我說出咒語:「好愛好愛你。」
那麼今天將是世界上最棒的一天,我會讓渾身充滿力量,在水裡、樹旁、草叢中,跳上跳下玩耍一整天。

image015.jpg  

  

長頸鹿的游泳教學

如果害怕就爬高一點,抓緊一點,
如果習慣了就慢慢放手,
長頸鹿都在這裡陪著。

要下水嚕,準備好了沒!?

幾米繪本的趣味在於他用在生活中的語言貼近人心充滿感動,頓時開始反思生活中的步調,都在一拉一扯中找到平衡,也別忘了擁抱這些不安、焦躁,因為它們永遠在你身邊,不如學會和平共處吧!

image017.jpg   

陽光、空氣、花和水是生命四元素,那麼「擁抱」就會是生命第五個元素。露天遊憩區有生態池,有趣的生態池與植生牆,聽公關說故事在敘述著等公主輕吻的青蛙,只是這一次他獲得了一個Hug擁抱。

空間之旅,走入幾米創造的世界

image019.jpg      

幾米的故事屋,充滿著驚喜,桌上的繪本都可以讓孩子們閱讀,飯店也有說故事時間,每天都可以預約聽故事。

  
image021.jpg  
《走進春天的下午》飯店空間童趣、可愛,尤其是我太太看得格外喜歡。

image023.jpg    

空間中的小景,設計的巧思,感覺就是跟著幾米的繪本一起在空間旅行。

image025.jpg  

不時可以看見飯店對於空間的用心,包含電視機打開都有幾米的動畫。

image027.jpg    

最後也感謝翰品花蓮總經理陳惠慈出來接待,並且分享空間設計。因此特別合影留念。

image029.jpg  

很喜歡翰品酒店的親切服務,外面的裝飾有一個特別的大的禮物盒,猜想是希望來到這裡住宿的旅人能夠帶著滿滿的正面能量當成回去城市的伴手禮。這樣特別的回憶也存在心中,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訪。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