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2.jpg  

空間的重點除了動線的規劃外,設計師也將屋主的需求條列式透過機能面的輔佐增加空間的效能,觀林團隊在幫助屋主的同時也會花許多時間與屋主溝通需求面、生活習慣,從空間的比例正確延伸結合屋主的需求,並尋找空間中可使用的畸零空間,透過設計師的美感設計收納,找到空間與屋主需求的平衡點完成空間案。

image008  

通常在設計之初丈量階段,設計師走訪空間後開始有初步規劃,關於空間的想像,在細細丈量空間長寬後經過第二階段的設計規劃,有了平面配置的構想,接下來規劃空間的機能面,將一些空間的細部規劃成空間簡報融合屋主的需求進一步討論出想收納的區塊,使用的材質面、如何與風格搭配完成專案,以下的幾則重點筆記也方便屋主在考量上可與設計師溝通的內容:

【客廳空間】解決狹長空間擁擠的視覺感:
觀林9901004_p1.jpg  

觀林9901021_p1.jpg      
Tip長條形的空間最擔憂的就是太多隔間,讓家中的區隔太過擁擠,動線不流暢,因此設計師在規劃時便建議屋主打通餐廳與客廳的隔間,增加空間的透視感,並將客廳主牆設計為書櫃,方便收納屋主喜愛的藏書。

image008.jpg  

Tip打掉隔間,以展示櫃作為空間區隔,增加空間的透視感,以大遍落地窗引進自然光。

【餐廳區─吧檯、層櫃收納】

E  G    

Tip拖拉吧檯可減少走道的使用,並與女屋主討論平時下廚的需求,電器設備(微波爐、烤箱、洗碗機)的尺寸方便機能面的考量。

【多功能空間的收納】如何增加多功能空間的收納?

image012.jpg  
Tip設計師巧妙在沙發椅的層櫃中置入小茶几,方便屋主一家泡茶時可使用,隱藏式的小茶几收藏時可以增加空間的使用坪效。
image014.jpg  
Tip將木質空間重新調配例如沙發下方、層櫃收納,都很適合擺放屋主的小雜物。


【衣櫃、鞋櫃、玄關櫃】收納小方法分享:
image016.jpg  
Tip王字型衣櫃收納│上下層櫃都可開啟,也可抽拉下層櫃兩邊的抽屜,通常鞋櫃深度35~40公分的排放方式,鞋子儲存量有限,若改為王字型抽屜鞋櫃,78公分的深度,抽屜一拉出,左右兩邊都可以放到5~6雙鞋子。平時隱藏式的設計也節省空間的使用。
image018.jpg    
Tip通常女性屋主的衣服跟飾品都是機能收納時溝通最長的重點之一,設計師建議去除半間衛浴空間,把空間拿來利用,並以開放式陳列及吊掛為主,方便屋主收納及尋找。並利用大型儲藏櫃放私人衣物外,門片做明鏡,可當穿衣鏡,同時也可放大空間感。
image019
  
Tip善用多功能和室下方的畸零空間,抽屜的收納可以解決屋主鞋櫃擺放,抽屜面的材質設計師以黑色烤漆玻璃詮釋,鏡面的設計質感時尚。
image021  
Tip設計的手法低調、簡潔而簡約的外表之下,卻有著豐富的內在世界,多功能的和室使用也方便屋主擺置雜物,每片門板下的深度約莫30公分,可以收納棉被或者換季的衣物。

設計師的巧妙配置,將空間的內部在向外延伸,彌補了原本空間局促的劣勢,也增加了可使用的機能。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