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這棟專案位於重慶北路上20坪的老舊公寓,屋齡長達20年以上,原本空間採光昏暗動線狹長,有著斑駁的牆面及充滿白蟻、壁癌的環境,雖然身處市區但空間的氛圍散發出霉味及潮濕的酸味,這樣的居住空間確實讓人退避三尺,加上頂樓防水年久失修,大面積水滲入外陽台的壁面,潮濕、陰暗、空間的地面高低不平,空間不流通,這樣老舊的空間讓屋主十分頭痛,因此特意找了設計師協助希望能改善空間的不完美,整頓空間的動線規劃,希望藉由設計師的設計繆思,拉皮整容空間,幫老屋注入新的靈魂,讓老公寓變成一處溫馨良域。


而今天這篇文章推薦給各位讀者,也記錄觀林設計重新規劃的過程。

【客廳設計前】

image003.jpg      
▲原本空間動線狹長,陽台處老舊牆面剝落採光昏暗,走空間的第一個反應是一陣霉味,設計師在勘查過地形後決定給空間一些建議,首先改變動線,將開門處改向,增加空間坪效,並設計多功能空間解決地坪的高低落差,搭配大面窗台引進自然光,試圖解決狹長的空間帶來的壓迫,接下來我們就來對照一下設計前後間的差異吧!

【客廳設計後】

image005      
▲客廳面更改了開關門的方向,並增加多功能和室房,大片的玻璃窗引進自然光,和室下方空間設計收納櫃除解決地坪高低落差外,也解決了女屋主的收納。

image007  
▲多功能和室下方新增收納空間,挑高的和室地坪也解決了高低落差的煩惱,可收納當成鞋櫃進出門時真是方便。

image011.jpg  
▲設計師將空間設計成開放式的吧台,不刻意增加隔間區隔,這樣的方式也是為了增加空間的使用,原本老舊的房屋頓時變身成時尚的精品小公寓。

【後陽台設計前】

未命名 -1  
▲原本後陽台處牆面潮濕、油漆面剝落、雜亂的空間充滿著許多的白蟻,走進一看還以為是廢墟。

image011  image019.jpg  

▲經設計師調整配置後變成舒適的浴室空間,煥然一新的環境讓人分不清空間原本真實的面貌。

【空間後段設計前】

image014    
▲空間的後半段原屋況採光昏暗,充滿陰森之氣。

【臥室設計後】

image015  
▲經設計師調整後增加空間照明,並重新鋪上木地板,並設計床頭後繃布,空間頓時變成舒適、溫馨的居住空間。

【廁所設計前】

image018  
▲原廁所空間(雜亂的地坪跟剝落的水泥,很難想像在這裡上廁所時的畫面)

【設計後,變身精品衛浴空間】

image019

▲經設計師規劃後變成精品商旅的衛浴空間。


image021
▲將壁面的建材調整後在工程費了不少心思,做好防水工程才能有這樣的空間感。

空間上的使用設計師在規劃上下了不少工夫,尤其著重在工程面,除了一來一往與業主溝通外,最重要的還是對於工程施作的經驗,並且與工班師傅討論防水處理、施光打樣~等等細節,雖然溝通的過程中很繁瑣,但在看到完工作品充滿著開心的成就感,本次案例前後大不同有沒有讓讀者們耳目一新呢?!

更多閱讀:【結案報告】重慶北路創造品味,精品魅惑時尚宅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