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創造出你自己的風格,讓自己看起來獨一無二,而別人也能了解你的與眾不同。」Anna Wintour 美國Vogue總編輯說出了對於風格的定位希望自己與他人與眾不同,而這樣的風格帶回對於「家」與空間本質,觀林開始反思設計別出心裁、用心的特色居家,從空間找出每位屋主的獨特風格,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品味空間。因此設計師的角度回歸到居住者的品味,也試著從屋主的生活中找出設計涵養的關鍵,幫屋主打造專屬於自己的品味時尚。


image003.jpg  
▲案例原本位於重慶北路上的老舊社區,15年以上的屋齡有著嚴重的壁癌、潮濕、白蟻、地坪也有高低落差。原始空間充滿著許多不完美,也苦惱了想居住的屋主,在觀察許多設計師後挑選觀林設計為家中的主持設計,希望藉由設計師的巧思改變老屋原本的老舊,讓空間有煥然一新的面貌。

【重慶北路Home Data】

地點:台北市

風格:都會時尚

坪數:20坪

居住成員:2人

建案屋況:老屋(15年以上)

房屋格局:2房2廳1衛 建築形式:單層

主要建材:上漆木皮板、不銹鋼、烤漆玻璃、黑鏡、組合鏡、馬賽克、板岩磚、壁紙、超耐磨木地板

image005.jpg  
▲設計師首先改變了空間原有的動線,將入口的位置調整方向,增加原有空間的坪效,並多加使用畸零空間,為解決空間高低落差,設計師巧妙的設計多功能和室空間除了增加和室下方的收納,也解決了高低落差的視覺感,以空間考量重新塑造。
  
深色質感,精品魅惑

設計理念上也強調黑白質感,打造精品空間的概念,帶入玻璃、黑玻、明鏡、不鏽鋼等現代元素營造屋主喜歡的低調奢華,不同材質的融合表現出設計師混搭的質感,在材質間游走出創意也是設計師的品味鑑賞力,透過設計面詮釋屋主的雅致愜意及質感品味。

image007.jpg

▲沙發背牆的黑玻條紋勾勒菱形線條時尚質感。

image009.jpg  
▲重視空間的機能面,設計師也考量到了收納的巧思。
image011.jpg  

▲吧檯處設計師挑選吊燈搭配精品空間的調性,開放式的餐廳是現代小家庭的最愛。


image013.jpg  

▲臥室一旁除了有女主人更衣間外,也設計影藏門影藏衣櫃及電視。

image015.jpg  

▲以鏡面的材質放大空間的效果,黑玻的色系也突顯空間的透視感。

image017.jpg  
▲主臥室以簡約精品後方的繃布帶了點奢華的質感。

image019.jpg  
▲舒適的度假商旅是屋主難忘的回憶,設計師也在巧思上幫屋主設計精品衛浴空間,讓屋主回到家中後就像是度假的概念。

女屋主的最愛─飾品更衣區。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女主人的首飾區,設計師細心規劃讓女主人有了妝點自己的好空間。

設計師從屋主的需求中找出品味空間的特色與用心,也希望屋主住得舒適,這些理念都是花了許多時間溝通出來的成果。下一篇我們將帶讀者們走入空間前身,探訪空間的前世記憶。

敬請期待:設計大不同,前後改造。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