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works_push_pull1.jpg  (圖片來源:mwworks.com

關於退休後的生活想到的是什麼樣的畫面?四處旅遊、環遊世界、佈置自己心愛的家、還是回歸田園開棟民宿展開新的退休生活計畫?


平日的生活苦悶,都市中的生活又充斥著壓力、週一至週五人擠人的捷運,壅塞的交通,想像的畫面總是充滿的惱人的心情,因此假日走一趟郊外充電看看山林風景、享受森林浴,有空觀摩一下飯店或民宿的設計,開始勾勒自己未來家的畫面,似乎是不錯的選擇,讓生活充滿想像,兩天一夜的充完電後,週一帶著活力繼續努力生活的每一天。說到休閒設計就會想到放鬆舒服的畫面,可能在空間中帶入一些趣味的設計,將抽象的想像畫面放入空間中有哪些不錯的小構思分享呢?

建材的運用清水模引進家中,純粹的設計精隨
想到清水模便會聯想到安藤忠雄大師,大師所設計的知名建築「光之教堂」、「真言宗本福寺水禦堂」透過簡約的設計,用水泥粉光牆的特殊工法以基礎的建材裝飾出空間的純粹。

799px-Ibaraki_Kasugaoka_Church_Light_Cross.jpg

▲「光之教堂」清水模的牆面設計

img_151079_589384_1.jpg

「真言宗本福寺水禦堂」是安藤忠雄1991年的作品。建築上層為蓮花池,下層為寺廟。

「混凝土既是一種結構概念,又是一種不外加偽飾概念」─安藤忠雄

清水模是一種精細的木模工藝設計,以不透水模板組成,材質為高性能的水泥,以緊密澆灌技術形成,水泥板早期多為建設使用的基礎建材,近年來由於日本大師安藤忠雄的系列教堂建案,在台灣知名度大開。

國外休閒建築賞析_早晨的陽光與自然樸質的建材相呼應,休閒生活就是要多一點的自然調性。

1069961_638956666114514_202120418_n.jpg

1011313_639005159442998_1201385860_n.jpg

建築師William Tozer所設計的美式Loft風格,舒適的休閒感讓空間充滿想像,在這裡閱讀,我願意!!

建材的運用之2木質語彙打造空間的休閒感

木質的溫潤感是掌握休閒設計最好的畫面營造,大多透過木質的建材架構,將空間的畫面延伸成一座森林的想望。空間的運用大致上會運用木紋主牆、木地板鋪陳。回到家就有回歸到自然生態想像畫面,宛如住在森林的清新,緊接著我們來看看有沒有相關的案例說明,也讓讀者發現更多休閒建築的特色~

國外休閒建築賞析

579350_617564551587059_856350916_n.jpg

美國曼哈頓海灘獨棟別墅設計,獨棟的木質裝飾,特別讓人覺得休閒舒適的氛圍。(Via Contemporary Manhattan Beach Home)

★休閒建築賞析_觀林設計:森の美,療癒系森林居家★

swfupload4f5063afe9b4a.jpg

swfupload4f5063af80d92.jpg

木紋背牆勾勒出質樸的語彙,設計師利用栓木牆面」和「柚木地板」的淺木色搭配,引進大量自然光,化繁為簡地去表達空間的表情,不刻意裝上過多的燈具,大方明亮、舒適自然的氣氛,是設計師想傳達的氛圍。

更多休閒設計的推薦,期待下週專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