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廚房設計是家居裝飾的重點之一:業主和設計師也開始意識到了這一點,始得這個空間漸漸被許多現代家庭所重視,因為人們聚集在那裡交談、吃飯或工作。許多屋主甚至把廚房當作是他們設計工程的主要核心,這使得制定正確的設計變的相當的重要,同時也必須為它配置良好的電器用品。

 

2 3  
在現代樓房設計中,廚房是十分講究的。主要是以開放式和封閉式的差異為分別。今天多數人認為,開放與封閉,主要是由於中西方飲食方式的差異,中國人重炒菜,油煙大,污染重,所以要封閉;而西方重蒸烤、涼拌,所以開放。

所謂開放式廚房是指非封閉式的廚房隔間,也就是廚房空間與餐廳合二為一或與客廳空間相鄰而無任何門擋住的空間。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都市新貴們將自家的小廚房改造成了寬敞明亮的開放式大廚房。開放式廚房已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但它也是有弱點的:首先,每日的三餐油煙,需要主婦們更加勤勞的清理;其次,開放式的空間必然要求廚房要與客廳的整體風格相統一,否則就會產生整體空間的不和諧。所以,一般不推薦開放式的廚房設計。當然現在也不使用封閉式的廚房設計了,而是使用複合型廚房。

複合型廚房功能空間的劃分主要包含三個部分:烹飪區、備餐區和就餐區,這些區域都有各自獨立的功能,相互之間又有一定的聯繫,在設計時要考慮烹飪區一定程度的封閉,防止油煙造成的污染,也必須考慮各空間操作動作的連續性;同時,這些功能分區又可以實際空間面積的大小、不同家庭的生活習慣以及使用要求進行不同程度的組合和調整。


廚房設計注意事項、基本原則
1、廚房的設計應從減輕操作者勞動強度、方便使用來考慮。
2、廚房的裝飾材料應色彩素雅,表面光潔,易於清洗。
3、廚房的地面宜用防滑、易於清洗的陶瓷塊材地面。
4、廚房的頂面、墻面宜選用防火、抗熱、易於清洗的材料,如釉面瓷磚墻面、鋁板吊頂等。
5、廚房的裝飾設計不應影響廚房的采光、通風、照明等效果。
6、在設計上首先要考慮安全問題。
7、廚房首重實用,不能只以美觀為設計原則。
8、廚房燈光需分成兩個層次:一個是對整個廚房的照明,一個是對洗滌、準備、操作的照明。
9、廚房裡的矮櫃最好做成抽屜,推拉式方便取放,視覺也較好。
10、廚房裡許多地方要考慮到防止孩子發生危險。
11、最好還可以為自己設置一個可以坐著幹活的附加平台 ^ ^
12、廚房裡垃圾量較大,氣味也大,垃圾桶盡量放置於方便傾倒又隱蔽的地方。
13、廚房的傢具、設計要依主人身材而定。
14、內部設計的用料必須易於清理,最好選用不易污染,容易清洗、防濕、防熱而又耐用的材料,瓷磚和塑料地板可以符合這些要求。


4  
大面的玻璃窗延伸至頂,引進室外陽光,整體空間機能明亮好使用
5  
愜意的午後陽光灑進室內,讓這個廚房不只是煮菜的地方更像是美食的發源地
在這裡手舞足蹈的嘗試不同的新風味 ^ ^
6  
媽媽的隱密儲藏室,到底藏了多少好料~
7  
冷暖反差的材質交錯,讓空間質感豐富變化有層次
8  
咖啡廳般的吧檯在陽光的沐浴下與黃色燈光隱隱結合,即使在冬天也讓人全身暖陽陽的
9  
黑板牆面壤你可以隨手寫下菜單,兼具實用又能展現個人特色,太可愛了

小坪數廚房設計
10 11  
如果覺得狹小的廚房空間讓你窒息,就將廚房和餐廳核二為一吧!
兩個空間合併之後,少了隔斷,同時也增加了視覺範圍~
12  
一個半開放式的隔斷牆,簡單分隔出廚房和客廳,你可以利用隔斷的拐角處設計成一個小餐檯,不規則的圓形餐檯給人休閒的感受
13  
把廚餐廳的一面牆變成”鏡子牆”,可以增強空間採光,同時,它還可以是練習瑜珈、舞蹈的大鏡子,在廚房等待飯菜煮熟的時候,就不會太無聊啦~












圖文來源及參考:
http://www.360doc.com/content/09/0127/11/15205_2403846.shtml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1126/22/3390558_167638112.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tchen 廚房設計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