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_00000ddcd_a1c7_orh550w550_small-rustic-bathroom-with-beams

過去,在設計上衛浴總是不被重視,常常是陰暗的只有一個小窗,基本的馬桶、洗手槽、浴缸、鏡子,不管去誰家的浴室都大同小異,有時甚至把浴室設置在樓梯底下 > <!!

 不過,隨著時代的過去,衛浴從原本居家最不起眼的角落,變成可以讓人洗去一身疲累的地方,人們待在浴室的時間也越來越多了,因此,不論在空間布置上,還是設備材料、線條、色彩、燈光等浴室設計方面,都不應忽視,才能發揮最佳效果。

040-amazing-bathroom-designs

色彩以清潔感的冷色調為佳,搭配同類色或相似色為宜,如淺灰色的瓷磚、白色的浴缸、奶白色的洗臉台,配上淡黃色的牆面。也可用清晰單純的暖色調,如乳白、象牙黃或玫瑰紅牆面,輔助以顏色相近的、圖案簡單的地板,在柔和、迷濛的燈光映襯下,不僅空間視野開闊,暖意倍增,而且越加清雅潔淨,怡心爽神~~

untitled

下班累了一天,回家只想洗個舒舒服服,熱騰騰的澡好好放鬆一下吧?!別以為每天都在洗澡的地方沒什麼好講的~

在浴室中不管你是喜歡什麼樣的沐浴方式,它都是一個能夠釋放壓力的地方,浴室中一定要有好的通風效果,並且防止浴室處於潮濕的環境,

20120523203118806

如果在浴室中没有窗户,那就可以用一面鏡子來形成一個好的想象空間,不只如此還可以增加浴室的空間感喔!

在浴室的地面上更要使用防滑措施,或選用一些防滑的材質,因為浴室的地面上會有很多的水,所以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根據浴室的具體情況来設計裝修

現在衛浴與以往的不

 舒適放鬆的環大尺寸浴缸、美型又實用的出水設備、三溫暖、蒸氣室、音響設備、電視或暖風設備……等等,多樣化的衛浴設施,讓浴室不再只是個洗澡的地方更是休閒舒壓的場所。

 引進室外的陽光或採光的營造大片的玻璃引進室外的自然採光,家上適當的燈光營造,不但能讓衛浴更加明亮安全,還能營造愜意放鬆的氛圍。

 乾溼分離的設計潮濕多水是衛浴空間特有的特性,藉由乾溼分離的設計,不但可以達到防止溼氣及流水亂竄的目的,更能增加安全性及空間變化。

 收納除藏的空間衛浴空間總免不了一些瓶瓶罐罐的沐浴用品及毛巾衣物等繁雜瑣碎的東西,如何藏的好、收的漂亮,使用時又順手好拿,是衛浴設計的一大重點。

 多工的設計不論是為家中長輩或是小孩特別設計的衛浴,將梳妝台或洗衣的功能融入衛浴中……等等,多樣化的設計,賦予它更多樣化的面貌。

 

來欣賞一些國外的夢幻浴室吧~~

作作夢也好,搞不好哪天真的能夠實現^ ^

image16

每次看到這種泡澡兼看風景的衛浴,都會讓小編覺得很沒安全感~不過這個算好的,位於高樓,而且應該不會有哪個誰突然開著直昇機出現吧!= =

bathroom-design-idea-kaldewei 

LuxuryContemporaryBathroomByMYA

contemporary-set-for-modern-bathroom-by-hoesch 

淋浴間的設計很不錯,家裡的阿公阿嬤可以坐著洗澡囉~

Spa-master-bathroom-ideas

貴妃出浴,皇室般的享受

modern-bathroom-6 

誰說衛浴一定要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呢!

兼具科技與未來感的衛浴,買一個來房間放吧!hahaha~

 

 

 

參考資料及圖片:

http://bathroomdesign-ideas.com/modern-bathroom/

http://www.SJ33.cn

http://www.searchome.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澡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