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2  

常常在色澤與材質的搭配間看到一個人對於居家品味及對於生活的看法,並且在設計與生活習慣中找到一個平衡,最好的設計應該是源自於「人性」/觀林設計

image004  

次的專案位在台南育平七街,愛旅遊的屋主喜歡收藏精品,有許多收藏品的她希望有一處專屬自己的展示空間,展示自己的收藏與品味。對於整體空間的要求希望設計師幫她打造一間沈穩、內斂、大器的居家風格,突顯家中的華麗與氣派。而這場專案設計師大膽使用黑與白陳述空間的氣派,在奢華中帶了點個性。大量引進自然光勾勒空間的深度及線條,展現空間的大器寰宇。

【平面圖】
image006  

1F平面圖

image008  

2F平面圖

 image009  

3F平面圖

由於空間較為狹長,因此客廳大量引進自然光搭配開放式空間,減少隔間的使用,試圖拉長空間的深度及氣度,白色大理石電視背牆顯現其奢華質感,燈具的搭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優雅的主燈顯現出空間的大器,來自義大利的頂級家具襯出私宅的氣度與奢華,餐廳旁的菱紋黑色烤漆玻璃是特別為了屋主所量身訂製,透過菱形格線刻畫出簡潔俐落的線條,以黑檀木為框架包覆呈現空間的立體,運用黑與白的色系衝突營造空間的美感。

 image011    

展示區是女主人最喜歡的空間,一旁的展示櫃中有許多隔板,方便女主人收藏出國回來的戰利品。黑檀木的沈穩質感襯托精品的質感及品味。

image013    

義大利的頂級家具襯出私宅的氣度與奢華,典雅的主燈及大理石牆面傳達出氣度軒昂的大器。

 image015    

菱紋黑色烤漆玻璃勾勒空間的線條,奢華的黑玻映照著主燈透視了空間的效果及個人風格的強烈。

image017    

餐廳旁的開放式吧台區隔與廚房的過度處,現代感的廚具及吧台以黑白兩色區隔空間的表情。

image019    

為增加空間層次大量的窗面引進自然光,外面晴朗的好天氣一覽無疑。

 image021  

深色的紫搭配藍色的繃布營造空間的神秘風情。

台南育平七街裝潢工程小檔案 

建築形式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空間坪數 1F/50坪、2F/30.5坪、3F/26坪、6F夾層/7坪 

空間格局 展示空間、客廳、廚房、餐廳、主臥房、主浴室

管線是否重新配置
使用材質   黑色烤漆玻璃、黑檀木、拋光石英磚、菱紋黑色烤漆玻璃、床頭裱布、人造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