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5.jpg

在與室內設計師討論的過程中,為了增加討論的效率、品質,通常設計師會藉由3D設計讓屋主更加瞭解室內經過設計後的想像圖,可簡單的讓屋主瞭解動線規劃、材質設定、家具搭配、空間格局,讓雙方在溝通時有效的控制預算、更加精準瞭解屋主需求,透過3D設計的圖說讓工程的實際運作更有依據,也讓屋主更加放心。

以下的3D設計是觀林設計與屋主溝通的作品,附上簡單的案例介紹,讓讀者們更能瞭解設計師想表達的空間理念。

案例一:吉林路陳公館

3D設計【廚房】

image001.jpg

完工照【廚房】

image003.jpg         

想像模擬圖及實際拍攝完工照的效果相同,但完工照多了幾分自然原木的氣息,遠比模擬空間的效果更加溫馨、舒適,而燈具的選購增家畫面畫龍點睛的效果。

※案例介紹:【結案報告】森の美,療癒系森林居家-吉林路陳公館


案例二:木柵林公館

3D設計【客廳】

image005.jpg

 完工照【客廳】

image007.jpg

位於台北市木柵路上的林公館,屋主喜歡休閒的居家生活,嚮往峇里島度假風情,因此在跟設計師討論過後,決定營造休閒、日式禪風、休閒的混搭風格。自然採光放大空間的視野,透過深木色營造空間的深度、氣度,在材質上使用黑玻、黑烤點綴空間的線條,在原始3D設計中與實際照片比對,並能看出相似度,也表示設計師對於實際工程的用心及嚴格把關。

※案例介紹:【結案報告】濃情日式,居家新主張-木柵林公館

案例三:合江街江公館

【原設計3D規劃】

image009.jpg   

【實際樣貌】

image011.jpg

這一棟老公寓屋齡約有30幾歲,位置在台北市的合江街,共有45兩樓層。原本既老舊又傳統的空間,經過設計師魔手改裝後竟然煥然一新,以摩登時尚的純白簡約風貌重新出現,令屋主十分驚豔,讀者們可注意設計師當時使用的材質、空間規劃上與實際完工照的完成度,非常精準也非常相像。

※案例介紹:【設計大不同】30年舊屋翻新

案例四:美麗華城蔣公館

【原設計3D規劃】

 image013.jpg

 【實際樣貌】

image015.jpg

位於華城六路上新落成的獨棟別墅,屋主蔣先生有一對兒女目前都已成年,所以在家中風格上想表達較成穩奢華的風格搭配黑玻創造擴大空間的視覺感的現代古典風格。

【原設計3D規劃】

image017.jpg

【實際樣貌】

image019.jpg  

餐廳加裝壁掛電視,因屋主 常須在家中開小型會議,在吃飯同時兼具會議及休閒娛樂的雙重感受,而在餐廳上方選擇現代歐式古典的風格(水晶吊燈用鍍鉻水晶燈增加設計感)

※案例介紹: 【結案報告】新店美麗華城社區 蔣公館

3D設計的重點在於設計師與屋主能夠更具體的溝通,互相瞭解彼此想傳達的實際效果,因此每場專案觀林設計都會繪製3D設計的模擬圖,讓屋主瞭解設計師對於工程案的用心與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