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nwood_headboard_1.jpg       

台灣四面環海,每當經過大雨或颱風沖刷後,經常會在岸邊會遺留許多漂流木,這些被沖上岸的漂流木大多被丟棄或者燒毀,但其實這些漂流木也可以成為居家擺飾的創意之一,那麼到底該如何善用這些漂流木呢?!DIY來點巧思,你的家也可以變成富有特色的海洋風情。

SarahNathan這對夫妻十分熱愛生活及設計,因此他們的Blog508 Restoration & Design有許多創意的居家設計及DIY單品,常常透過部落格分享作品,讓許多讀者一起DIY動手做,今天要與讀者們分享臥室主牆的創意巧思,如何用漂流木打另類的海洋風情。


臥室內的自然色調-漂流木的DIY

Step1:確認床頭需要的實際尺寸,以粉筆畫好範圍。

 barnwood_headboard_step3.jpg

Step2Sarah & Nathan先將撿來的漂流木整理,透過交錯擺放,讓漂流木的排列富有  藝術及設計感。

 barnwood_headboard_step1.jpg

Step3:為了符合床頭尺寸,特地請木工師傅裁切漂流木,但由於裁切不一定能夠精準,因此建議使用者預留些空間,確保可以使用的範圍。這些漂流木的缺陷美也是它們獨特的藝術。

barnwood_headboard_step2.jpg

 barnwood_headboard_step6.jpg

Step4:開始組和漂流木,由於漂流木參差不齊,因此建議後方放置木片,確保與主牆能夠媒合。

 barnwood_headboard_step5.jpg

Step5:噴漆保持木塊的乾燥及自然的質感,並且使用鐵刷將板面磨平,整理漂流木的表面。

 barnwood_headboard_step7.jpg

Step6:加金屬六角螺絲固定好「漂流木板」先用鉛筆畫線確認好適合的位置,開始固定,記得要栓緊六角螺絲。

 barnwood_headboard_step8.jpg

Step7:放上每一段旅行小回憶…照片都曬在床頭上,瞧~幸福主臥室牆面就完成了!!

 6244649555_fb87b8b373_z.jpg

 6244651147_4e3205d22c_b.jpg

◎材料介紹:

漂流木,隨意尺寸

木頭螺絲釘

電鑽、電鋸、鐵鎚

六角螺絲

鐵刷

海綿

 6245171036_a59aef1676_z.jpg

DIY你的房間,拼貼漂流木完成!!近幾年來,台灣來沿海一帶(北海岸三芝淺水灣)的民宿也將漂流木的藝術帶到室內,其實漂流木經過雕刻創作後,也可變成充滿生命活力的藝術品,將這些再生藝術發揮在居家佈置,也是一種環保愛地球的表現,讀者們也可以DIY佈置一下臥室主牆,相信你也可以自創一套屬於自己的居家風格。

barnwood_headboard_final.jpg

漂流木DIY影片欣賞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之文化創意中心舉辦,時間4月至6月,並開辦『假日親子DIY活動』,DIY活動詳情內容剪輯,歡迎大小朋友親自體驗­,漂流木DIY創作樂趣。

 

【文整理TS. 來源 508 Restoration &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