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_004828.jpg
         

關於小孩房的色彩運用,觀林設計一直不敢大意,除了因應業主的喜好之外還必須顧及色彩的搭配,根據研究色彩影響孩子的智力開發,所以兒童房的規劃設計師會先從佈置的色彩著手,先設定房間的風格及材質的運用搭配,並且會增加一些點綴單品,然孩子房更活潑、有朝氣,因此觀林設計就整理了孩子房的佈置概念,讓讀者更有想法及規劃。

定製兒童家具,學習分類好有趣

一般家具為了符合空間的深度及房間的大小,常常會請木工師父定製,其實屋主們也可以請設計師幫你定製一個趣味性的家具,有助於孩子們的寓教於樂,今天介紹的這個小家具單品便是設計師為了小朋友定製的。

 image001.jpg

這個設計可以讓兒童學習分類及自行整理衣物,設計師Peter Bristol當初的設定就是希望達到孩子們的手眼訓練,並且增加自行歸類、整理的好習慣。

image003.jpg   

 

相信很多爸爸、媽媽看到小朋友親手將衣物歸類一定會感動得落淚,畢竟那真是一個很棒的好習慣。

image005.jpg  

這場專案戀戀 我家.新家居美學生活.私はあなたを愛し てる

同樣使用木工定製的方式,完成孩子床,可收納的床架及下方的置物櫃可讓屋主做收納使用,這樣的小撇步不得不告訴大家!打開床架時可以當成床組使用,但是如果有客人來訪人數一多就可以將床架收起來當成大通舖休息喔!下方可以收納棉被或是冬季衣物,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大膽用色

這個階段的孩子由於腦部還在發展中,顏色的鮮豔有助於腦袋的運轉,因此設計師可以大膽挑選色系,只要搭配合宜相信那會是空間很好的妝容。

  2011-08-11_004828.jpg


 設計師Ghislaine Viñas大膽挑戰色彩搭配,不可否認的他的搭配是有自己的一套。色彩挑選上不可太過衝突,因為太過衝突的色彩空間待久了會產生焦慮,容同紅色系列的油漆,因此可選用綠色、藍色系列這類色彩可讓人平靜。

壁紙彩繪,增加空間的色彩

壁紙一向是空間顏色點綴最好的魔術師,有的時候挑選到對的壁紙就能完全的呈現空間的搭配及風格的應用。

 2011-08-09_202159.jpg

為了符合空間的一致性,設計師Ghislaine Viñas用色大膽,在壁紙上面也是使用得當,表達略顯瘋狂的空間概念,但又帶了點朝氣、活潑。

 

100642933.jpg  

 綠色系的壁紙顏色帶來活潑、元氣的氛圍,小孩房的書桌是木作訂製,在忙碌的下班之餘跟小孩子一起溫習功課,討論未來的夢想讓親子關係更進一步。

2011-08-11_003929.jpg

相信各位讀者看到這邊對於小孩房一定有一些想法,快點拿出紙筆記下,才不會讓創意點子跑掉,下次再跟大家好好分享其他的空間佈置小撇步吧!

 

更多閱讀戀戀 我家.新家居美學生活.私はあなたを愛し てる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