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一整天工作在外,忙忙碌碌的上、下班、惱人塞車又或者是急急忙忙的通勤,都市人的生活習慣總是緊奏而快速,有的時候甚至忙碌到無法喘息,因此更嚮往舒適、簡單的居家生活,因此在室內設計的規劃需求上,希望線條簡單、動線流暢、風格極簡,以新新都市人的生活習慣而做室內規劃。



 

因此,設計師在提出空間規劃時,會針對空間的風格、動線、色系、材質,進一步的與業主洽談需求,並且提出專業的說明及建議,在溝通與互動下完成家中的平面配置,接下來我們來看幾個極簡的案例:

 

木柵萬美街陳公館

     

 
觀林9901026_p1.jpg
通透的1F客廳,設計師以簡單線條勾勒沙發背後的主牆,白色系為基礎打底,開放式的廚房與吧台是現代設計的必備條件。

 

1.jpg  

為表現空間的簡約,並且善用畸零的瑣碎空間,以機能性的系統櫃收納書籍、雜物,讓空間的視覺感更對對稱、整齊。

 

 3.jpg  

吧檯一旁的系統櫃可收納廚房的用品、藏酒、小物以整齊簡約為主,室內空間以自然光為主,省去了家中燈具的使用,讓自然的氣息更深入家中。


合江街江公館

 

4.jpg  

白色系列的純粹表達了空間素雅的基調,一旁窗戶引進的自然光是室內空間最好的打光,開放式的吧台將客廳與廚房連成一氣,動線規劃俐落,讓屋主的居家生活更為便利。

 

5.jpg  

白色的基底表達空間的整潔、明亮,開放式的吧台營造家中的互動、協調、溝通的和樂氣氛,設計師在極簡的生活增加了不少家中的互動的情趣。

這兩間案例的介紹都是由舊屋改造,因此在動線、採光、隔間上,設計師費了不少功夫,所謂的極簡可不簡單,必須要透過更多的設計構想才會有規劃。

arrow
arrow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