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完工照0129.jpg 
小坪數的設計樣式X極簡現代的小坪數設計

位於板橋F1大樓的屋主從事貿易類型工作,對於住家的要求希望簡潔、透亮帶點現代感,因此喜歡觀林簡約的清新感,想要打造成擅用空間坪效的挑高夾層小套房,因此跟屋主好好溝通彼此的需求是很重要的,

在幾次會談後確認想要的設計風格,為增加空間明亮度及放大感,設計師將挑高樓層的隔間改為玻璃增加通透,開放式和室以線簾作為區隔,黑色線簾大膽跳色表達空間感的衝突,客廳一旁的展示櫃讓屋主擺放自己的藏酒及收藏品,而後方沙發皆為收納用,由於女主人的衣帽比較多因此設計師也替女主人在沙發背牆設計衣帽收納可擺放,夾層的部份床頭後方皆為收納空間,可供女主人擺放衣物及棉被,樓梯下方皆可伸縮推拉層板,讓屋主當電器櫃及多功能櫃使用,因此針對於女主人的需要上量身打造,設計師首要的難處就是針對畸零空間上的設計如何有效的運用及與業主溝通對收納的需求,動線上業主不想造成壓迫感因此設計師在設計上不做天花板反而做成刷漆跟深灰色跳色,表達空間的挑高感,沙發後背以簡單俐落的線條勾勒空間,讓櫃門不單調。

新府路戴小姐室內設計裝潢工程小檔案

建築形式 新建大廈
房屋狀況 新屋
空間坪數 13坪 夾層2.5坪
空間格局 客廳*1 廚房*1 衛浴*1 和室*1 臥房*1
管線是否重新配置 局部配置
使用材質 金絲玻璃、茶鏡、茶玻、秋香木、銀杏、京都淺柚木地板(和室、夾層)、黑色烤漆玻璃、白色烤漆玻璃、黑色線簾
設計風格 極簡、現代風


板橋完工照0101.jpg

沙發後背皆為衣櫃可擺放屋主的衣帽、外套擅用小坪數空間

板橋完工照0112.jpg 
和室房則是替屋主打造成多功能的房型,一方面可當客房用,一方面屋主喜愛瑜珈設計師替屋主將和室的兩側加設鏡面可供屋主瑜珈時使用並在鏡面的兩側增加捲簾,替客人設想不希望睡覺時有鏡面不適感。
板橋完工照0136.jpg 
廚房處則是設計活動式吧檯充分使用空間的過度處,滿足女主人在小坪數中仍可以使用吧台的機能。
板橋完工照0138.jpg 

吊燈搭配具現代感的吧台增添了小坪數的新意好讓女主人下廚方便


板橋完工照0015.jpg 

為製造空間的透視感於浴室上方設計鏡面放大浴室的空間,簡單的材質搭配極簡的空間限條
 

設計重點
1.小坪數設計創造空間坪效擅用樓梯間推拉抽屜,可擺放電器及收納納雜物
2.樓梯夾層處使用玻璃隔間營造空間的通透設計感
3.沙發後背皆為衣櫃可擺放屋主的衣帽、外套擅用小坪數空間
4.電視牆旁的高櫃可擺放屋主的收藏品及藏酒
5.客廳鏡面高櫃增加空間的透視感,可當成穿搭用鏡
6.廚房使用多功能吧台,讓女主人接待客人時方便
7.以白色襯底搭配挑高處玻璃隔間強調簡約時尚
8.以線簾區隔出和室房與客廳的過度處,傳達空間的透視感
9.多使用畸零空間擅用橫樑及櫃體下方的使用範圍
10.多功能和室房可當客房,而且因應女主人喜歡瑜珈有氧因此幫女主人於房內兩側皆放置鏡面,一方面可讓女主人瑜珈使用一方面可讓空間通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