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8721_調整大小 .jpg 

位於上善若水金湖路的這一座透天別墅,屋主張先生、張太太從網路上搜尋”上善若水”進一步找到觀林設計,在與設計師溝通後想將屋內風格營造一種沉穩、低調奢華的現代風格。而設計師將其空間的自然特性,陽光、空氣、水的自然氣息,帶入自然人文的涵養創造空間的生命力,格局部份想營造空間的穿透及層次感,因此將整體空間打通,以天花線板營造空間的立體感,長形的空間給人的視覺感是較為狹長,感受上也比較狹隘,如果能夠拉長空間的深度就是能夠突顯長形空間的優點,引進自然採光,加深空間彩度,表現空間的自然基調。
 

 photo 28714_調整大小 .jpg

----------------------------------------------------

金湖路上善若水張公館小檔案

 建築形式 透天別墅
房屋狀況 5-6年透天別墅
空間坪數 127坪 5層樓+地下室
空間格局 臥、男孩房、女孩房、視聽室、和室、佛堂、停車場、地下室玄關、1F玄關1F客廳、1F餐廳、1F廚房、後陽台烤肉區、5F後陽台曬衣區
居住成員 妻、一子一女、一隻雪納瑞
使用材質 黑雲石、雪白銀狐、新米黃、茶鏡、灰鏡、黑鏡、鐵刀科定板、白楊科定板、紫檀實木、戶外玉壇木、貝殼板、金絲玻璃、銀箔板、金箔板、不銹鋼框、雲母板、楓木設計重點

----------------------------------------------------

photo 287044修_調整大小 _調整大小 .jpg 

由於空間形狀為長型因此在設計上採開放式空間拉長整體空間的深度,引進自然光以層次堆疊出長型的別墅設計,天花板部分利用幾何線條的線板搭配客廳背牆以灰鏡及白楊木、鐵刀木由淺灰黑,搭配線條分割出空間的立體感,電視牆面則使用大理石牆面(黑雲石)以黑色的色塊詮釋空間的大器。

photo 28707 1修_調整大小 _調整大小 .jpg 

客廳與餐廳的過渡處以金絲玻璃為造型突顯華貴之氣

 photo 28710_調整大小 .jpg

餐廳中間鏡面設計為鯉魚、荷花,涵義為鯉躍龍門、荷綠迎風,當時在設計上引用黃庭堅-鄂州南樓書事

IMG_3418_調整大小 .jpg 

鄂州南樓書事
四顧山光接水光,憑欄十里芰荷香。
清風明日無人管,並作南樓一味涼。
想將餐廳的用餐氣氛營造成夏風徐來,荷花及錦鯉相呼應自然天景一色,以自然清新的環境及鏡面穿透感營造水中的倒影,表達設計的豁然、無拘無束、逍遙適性的清新風格。

 photo 28717.jpg

餐廳部分以現代廚具搭配深咖啡木色為主軸,明亮的採光及流動的空氣讓女主人有一個舒服的下廚空間,廚房的展示櫃可供屋主展示自己的收藏品味,戶外烤肉區可讓屋主及家人享受閒暇之餘的歡樂時光。
photo 28726_調整大小 .jpg 

2F主臥室以沉穩的深色系為空間基調,為強調空間的一致性以貝殼板拼花搭配床頭板及衣櫃門片,深色系突顯拼花的別緻增加空間的線條感。
photo 28733_調整大小 .jpg 

主臥浴室-打通整體空間就是為了表現主浴的開闊大器,整體空間的設定成六星級飯店度假的時尚質感

photo 287388_調整大小 .jpg

梳妝台部份加大打理空間讓屋主好梳妝打扮

IMG_3438_調整大小 .jpg

空間色調上運用淺色系,搭配間接及新米黃大理石為泡澡區,大理石做了防水處理就是希望給屋主好的泡湯品質。

CF028740_調整大小 .jpg 

3F視聽室-由於屋主本身講究影音設備,平時閒暇之餘喜歡聽古典音樂陶冶身心,因此替屋主規劃一視聽室可享受影音視覺,視聽室旁設計收納展示櫃供屋主收藏CD、古典樂,展示櫃以黑色烤漆玻璃為色塊點綴空間的色系,視聽室皆加重門片、隔間施作隔音棉因此有隔音效果,在享受影音之餘又不怕吵到他人。
CF028746 1_調整大小 .jpg 

3F男孩房-以淺色系打造年輕活力氣息,房間衣櫃門片以黑色烤漆玻璃搭配俏皮壁紙營造空間的青春氣息,床頭板以簡單幾何線條搭配白楊木,一旁木作書桌尺寸皆經過風水考量訂製。
CF028750 1修_調整大小 .jpg 

4F女孩房-延續男孩房的淺色基調,搭配淡粉色壁貼衣櫃設計則是以烤漆玻璃搭配小花壁貼點綴空間的色感,床頭板以線條內崁書櫃減少空間的使用也增添了線條立體感,頗具現代簡約又具個人風格的女孩房是屋主很喜歡的空間。
CF028753_調整大小 .jpg 

4F和室房-禪風和室房一方面供屋主可貽情養性,可做多功能房下方可收納雜物,以木製百葉的色系及原始風味突顯禪的意念,舒適的和室椅讓屋主在靜謐午後時光休息片刻,遠眺屋外景致。和室為防潮需要下方鋪設櫻花木炭,架高木地板可讓空氣流通不潮濕,整體設計上符合居住的適性及融入禪意。CF028761_調整大小 .jpg 

5F廳堂-屋主慎終追遠,為表達廳堂的莊嚴肅穆感,以深色系及金色貴氣的造型天花板為主軸,打造廳堂的奢華,天花板設計以金箔及線板交錯突顯廳堂的時尚質感。
戶外區-庭園造景以日式造景搭配玉壇木表現空間的綠意盎然,配合著陶玻流水的恬靜適然,室內建築結合戶外造景的自然語彙。CF028769修.jpg 

地下室接待玄關區-隱藏門後方為公用浴廁,櫃內皆可收納衣物鞋子,以銀箔的貴氣突顯玄關的大器質感。

 

-------------------------●~*

 

CF028765_調整大小 .jpg 

材質&風格

1.材質上都是選購環保建材皆有標章及證明讓屋主安心
2.材質及風格設定上以低調奢華、沉穩深色系為主,以強調屋主的身分。
3.材質以大理石、木質地板、貝殼板拼花營造空間的自然實材,質感部份利用鐵刀木及鏡面折射拉大空間的透視感。
4.收納配合展示-由於屋主有藏酒因此特地幫他設計透明酒櫃,可擺放藏酒及酒杯突顯屋主收藏品味。

設計師想要說

「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如同工程施作一樣,我很重視工程上的每一個環節,想給屋主高規格的服務及享受,也很謝謝屋主很信任我讓我全權發揮設計及工程施作,工程的進度由每一個小細節組成,反覆的與屋主溝通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透過對話瞭解屋主的需求,因此我很重視與屋主對話的時間,只要是有開會一定會有一份會議紀錄著時的確認工作事項,一方面確實的做好會議紀錄一方面可讓屋主安心我們討論的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