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創意生活

隨著季節的交替衣櫃裏面的冬物紛紛出爐,為了收納夏季的衣物可是傷透了腦筋,每每打開衣櫃就會不知所措,一下找不到配件單品,一下子找不到夏季T-shit到底都收到哪去了?!每當到了換季的時候就會發現少了好多件衣服又或者找到消失已久的單品配件,不管是哪一種尋找方式既費時又浪費經濟成本,惱人的收納一直困擾著每次的換季清倉,到底該怎麼收納呢??!!!(煩傷腦筋的你可以找室內設計師幫您規劃空間又或著自行分類出自己需要的收納方式,但不論你選擇哪一種方式最重要的都是要從瞭解自己的生活習慣開始著手花點時間用點心力才能達到創意生活的設計規劃。
5.jpg




收.jpg

設計之初是為了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因此良好的收納規劃是需要設計過的,首先必須了解自己的習慣及需要從生活中的小細節著手,因此建議您試著從觀察自己及生活週遭開始為出發,每天起床後開始紀錄從一早到洗手間後牙刷擺放的位置、毛巾如何掛,打開衣櫃後習慣從哪裡開始翻找衣物,怎麼擺放會比較好拿到衣服,是否需要將上半身及下半身分開收納,這都是需要善用空間的高度及深度,善用空間的大小營造出適合自己生活習慣的收納。


收.jpg

02.jpg

客廳收納
善用小收納盒-通常小物品如果散亂在房間四周會造成空間擁擠的視覺感,因此較小的雜物建議先在過濾留存後依照自己生活習慣及取得方式放在分隔好的收納盒中,整齊好拿放,讓生活更有規律及簡單。
建議多利用收納空間的深度及寬度以分格取代收納的整齊性!
清單.jpg

收納清單 提供您了解自己的需求      

臥室收納

如果是請設計師規畫可多設計層板及五金層架、利用隱藏式儲物櫃收納衣物,在設計主臥室時觀林設計通常會與屋主多方溝通,討論屋主衣服數量、鞋子數量、生活習慣,替屋主量身打造適合自己生活習慣的收納方式,通常屋主在一開始接觸設計師時不太能明確表達自己的生活習慣甚至沒有想到一些細節,所以設計師有點像是心理諮商師在溝通的同時引導出屋主的需求,所以在設計臥室時設計師將這些生活習慣客製化用表格引導屋主的需求讓屋主更加了解自己及生活細冠所以更衣間的層板多寡都是已客製化為主,當然少不了一些屋主可自行採購的收納小物。
005.jpg

收納小物.jpg

圖片來源 IKEA

室內設計規劃部分

室內設計收納一.jpg

2.jpg 



善用影藏式收納門片及地板下方空間擺放雜物,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通常進門玄關處設置鞋櫃收納是很重要的除了符合屋主的鞋子數量外也必須符合屋主的習慣這樣的設計在替屋主減少尋找時間,便利屋主的生活習慣及需求。
室內設計師在空間上可幫屋主充分利用凹凸的樑柱位製造可使用的收納空間,增加空間的坪效


收納三.jpg

廚房收納 善用門片及層櫃收納廚房雜物

 

 

---------------------------------------------------*~

設計師幫你做
1.改善動線的不順暢,增加收納櫃及製物層架
2.表格客製化讓屋主更進一步瞭解自己的需求
3.善用空間的深度,增加空間坪效
4.隱藏式的門片搭配系統層櫃可供屋主收納更多的雜物
5.善用層板、五金讓收納設計更方便
6.客製化屋主的需求

---------------------------------------------------*~

你可以自己動手做

1.先將雜物分類:需要、不需要、難以取捨
2.可將難以取捨且不常用的紀念性物品E化以拍照留存或著收藏到儲藏間
3.需要物品可區分常用與偶爾使用依照個人習慣分類
4.購買合宜的收納盒
5.養成良好的習慣
6.可先從使用頻繁的雜物開始分類


設計的本質是為了「解決問題」,因此我們在解決項問題的同時列出很多條項目以便解決,但對於設計的解釋小編認為可以再深入一點,所謂的設計應該是更融入生活、更貼近生活的一種「方法」,因此也可以說「設計是一種體貼」,無論是請設計師規劃又或者自己動手做設計,目的都在於可讓我們的生活更幸福、快樂,因此小編認為所謂的「體貼」是從生活的小細節做起,暸解自己的需求、家人的需求甚至是大家的需求,唯有著重這些小細節「收納設計」才有意義。

小編建議討厭生活收納的你不妨停下來想一下是不是你的收納方式錯了,又或者你根本不暸解自己的需求跟習慣,那麼建議你在忙碌的上班之餘多花點時間瞭解自己與習慣,相信一個良好的習慣跟收納是可以讓你更省時及更有效率解決生活上的便利,另外收納最後是需要靠良好的習慣維持的,否則再多的收納空間也只是荒廢空間的效能,閒暇之餘不妨拿起手中的雜物及清單好好列一下自己需要收納的雜物及需求,有些人會覺得收納是很花時間跟精神的,但其實不然收納是為了讓生活更便利,  從「體貼」生活週遭的小事物著手,你會發現你得到的更多,希望大家都有個美好的幸福居家生活摟!!^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