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05.jpg

用淺色系的休閒風打造新時代的居家生活,從極簡找到您的生活品味,這次專案是位於新明路上的設計專案。屋主周先生在漂亮家居上看到桃園林公館-打造日式幸福居家風格 綠葉山莊的簡約禪風!!士東路張公館極簡‧木質‧幸福居家風格  的設計作品,特別喜歡淺色系休閒渡假風格,所以找觀林設計為他們量身打造居家設計。

IMG_5327_TSE.jpg 

新明路 周公館小檔案
建築形式 公寓
房屋狀況 老舊公寓
空間坪數 34坪
空間格局 三房ㄧ廳一衛浴
公寓:超過25年以上老公寓
管線是否重新配線 重新配置

位於新明路上的老舊公寓,屋齡已經超過25年以上約34坪,當初看完現場後的設計師決定除了管線重遷外在格局上也要有所變動,而屋主周先生對於淺色系的設計特別喜愛,所以在與設計師溝通下想以最極簡的設計創造出休閒的氣息,一走進玄關無壓淺色系風格立即展現在眼前,具有休閒風格的柚木搭配透亮的玻璃隔間營造出家中的空間感,而柚木木地板做架高處理,可以防潮而內填防潮專用的木炭,以因應台灣溼熱氣候做的特別設計規劃。

IMG_5319_TSE.jpg

在設計師的巧妙運用空間下,讓整體空間視覺感有所改觀,引進玄關的自然光讓整體空間增色不少,屋主周先生目前從事證券營業員與妻子是同事,家中有一位小朋友,小朋友目前就讀幼稚園,因為老人家會常常到家裡居住,所以希望能隔出三房一廳,一間主臥室、一間女兒房、一間長親房供居住,在玄關與客廳的過渡處作為區隔,設計師利用造型線簾隔開走道與客廳處。

 

IMG_5336.jpg  

而在小孩房設計上,設計師用橘色系的壁紙及卡通圖案營造出可愛溫馨的感,因為妹妹的衣物多,所以設計師也特地替她設計多功能系統衣櫃可以分類的擺放衣物及收納,衣櫃採用內崁可節省空間的使用度,玻璃的門片可以供小朋友塗鴉繪畫,滿足妹妹的繪畫天份。

 IMG_5423.jpg 

活動吧檯-功能上讓女主人使用便利可內推不占室內空間,

IMG_5422.jpg

廚房設計上
廚房的部份女主人希望能有吧檯方便在廚房工作,廚房的設計觀林利用擅長的白色系列的手法去表達廚房的簡約透亮感,而活動吧檯在功能上讓女主人使用便利也可內推不佔室內空間,針對風水上的考量吧檯旁烤漆玻璃是可以擋穿堂煞也兼具留言板功用可在烤漆玻璃上寫字或是留言增進家人情感。

IMG_5415.jpg 

柚木集成材所製作的木作收納櫃裡面的金屬層架(設計公司一般稱之大怪物)可以做碗盤及餐杯、零食收納用,可讓女主人在收納上方便、整齊不凌亂的一個小謬思•

IMG_5427.jpg  

屋主最ㄞˋ設計
活動吧檯及造型木作櫃在實用可供收納及擺放電器,愛下廚的周太太可以擺放輕食與來訪的客人聊聊天打發下午的時光!!

IMG_5457.jpg 

浴室:鏡櫃部份皆可打開收納一些化妝用品,面盆下的櫃子可收納旁邊有層板可以收納
淋浴隔屏使用(強化玻璃)不易碎裂,讓浴室乾溼分離。

 

IMG_5453.jpg 

設計重點
1. 設計師想傳達出的風格是極簡休閒風格
2. 用透明隔間創造透明感,讓整體室內環境明亮,也可讓小朋友隨手塗鴉,可在玻璃牆上留下插畫創作。
3. 利用休閒海島柚木創造家中地坪質感
4. 在高櫃設計上利用系統加上木作門板節省經費
5. 玄關與客廳的過度處有做區隔有內外之分
6. 女主人喜愛吧檯設計所以為節省空間採用可收式吧檯
7. 將浴室門影藏於牆面讓空間感不侷促
8. 系統門片收納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