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林礁溪會館99042102.jpg            

情人節特刊

 

到了一年一度2月14的情人節,想必大家都很期待這個週末假期,希望能沉澱心情、紓解壓力與情人共度一個浪漫的夜晚,情人節不可或缺的活動例如:泡湯、住宿、賞花或是騎自行車之旅。兩人漫步在香榭步道及共度晚餐,讓自己與情人都能有個幸福洋溢的週末。

 

說到情人節的住宿,可能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經驗,往往在尋找民宿上花了不少時間,一篇網頁接著一篇網頁的尋找瀏覽,希望能找到自己喜歡的特色民宿,有些人特別喜歡峇里島風格,浪漫的垂暮,有些人喜歡現代飯店風格的民宿,更有些人喜歡兼具湯屋的住宿民宿,但常常在搜尋網頁的當下就花了不少時間,更別說是規劃行程及旅遊景點的尋找,這時候小編的腦袋突然叮咚了一聲想到了為什麼不乾脆把自己的家設計裝潢成自己喜歡的民宿,一回到家即是渡假,這樣天天都在家裏過情人節拉!(當然這要有預算,但是想一想每年花在民宿的錢可存起來就可以打造全新的居家風格拉!)

隨時打造自己的住宅美學

對於房屋的設計及裝潢不單單是是簡單的裝修,更是灌入了很多不同生活元素,是將自己生命的每個小部分注入空間,那麼能說設計住家是件不重要的事?其實運用一些小創意能住得舒適,也像在度假一般,運用創意讓自己的家變成特色民宿、精品旅館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對於日溢俱增的生活壓力,住得美學相形之中變得很重要,對於「家」的定義不再是休息,而是凝聚家中情感、休閒樂趣的內涵,生活的步調影響著生心靈的發展,而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存在就是「家」那麼你能不去注意到它的重要性?其實擺放些簡單的飾品及特色家具都是可以替自己的住家美學加分的小方法!

小品.jpg 

日式風格小飾品-陶器的茶壺及搭配竹編墊深色木地板、陶器製蠟燭搭配落地燈讓整間房間充滿了自然樸質的日式美感!

 

觀林礁溪會館99042046.jpg 

享受戶外美景的天然增加兩人情趣!

 

 觀林礁溪會館99042105.jpg  觀林礁溪會館99042102.jpg

在兩人世界中享受泡湯趣,在這特別的節日好好的享受兩人世界!!

 中和福祥鄺公館0001_p1.jpg 

小編就想到如果家裏可以佈置成南洋風味的基調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有特色民宿的新感官拉!

觀林礁溪會館99042202.jpg 

搭配南洋風為的擺飾也是自己可以動手的小繆思喔!南洋風味擺飾-由籐編織的床架及綠色的小植栽增加空間氛圍

 黃宅臥~1.jpg

 

現代風格的民宿也不錯,旁邊有景觀造景可以在休憩之餘到陽台上看看天空的星星!

 

 

才滙柵欄.jpg

 

陽台最好能有隔柵及綠色植物造景,讓聊天也變得輕鬆許多了呢!

 

 

上善若水浴室.jpg

 浴室-冷泉及溫泉泡湯的全新享受!

 

 

頂樓浴~1.jpg

 

 

如果屋內設有泡湯及淋浴的地方那真是太享受了,再也不用泡個溫泉特別跑到北投或是廬山在自己家裡就能好好享受了呢!

 

黃宅空中花園8.jpg

 

邊泡溫泉還能做天然的SPA真的別有一番浪漫的氣息!

 

 

遠離塵囂的樂活別墅(離塵不離城)
 
對於別墅型的房子,黃傳林最重視客廳的設計。因為別墅挑高四層,每間房間都有距離感,所以客廳在一個家庭的下是具有多功能的意義,增進親子和諧的感情及休閒娛樂放輕鬆的地方,所以觀林設計在設計綠葉別墅時特地將客廳挑高設計,讓客廳有著廣大的空間,除了享受休閒空間同時更能享受天倫之樂。
 
再來是和室的設計,讓黃姓屋主在享受下午茶的同時也可以當成多功能房使用,一方面接待客人,一方面可當收納的小空間。
 
再來就是介紹綠葉黃公館別墅的重頭戲!!
 
位於四樓頂樓的臥房,更讓屋主享受到在家如同在飯店的享受一般,除了質感的臥房設計還加空中花園及衛浴設備的高級享受,夜晚的綠葉透露著大自然的靜謐與和諧,在一天忙碌的生活後,想將身上的疲憊洗去,徜徉在大自然的氣息中,讓自己從新(心)出發,這樣樂活的享受可是一般屋主的最愛喔!
 
 

 

 

建國路和室.jpg

 

如果屋內有做日式的設計,在度假的同時也可以在和室內打個小牌,泡個茶好個閒情逸致呢!

 

 

新邑墅.jpg

 

整棟Villa的感覺也不錯,臥室與客廳分開多了點活動的地方

 

風雅柚木,清新樸實自然風  
位置在桃園市的4樓連棟別墅居家,設計師透過屋主所選擇的傢具,進行其他裝修材質與顏色的延伸搭配。黃傳林表示;柚木的確是很賦有大自然氣息的材質,與他偏好禪意空間的特質,算蠻吻合的。但是,若整間房室,皆以柚木做主題的話,其實,在空間美學的呈現上,是有其難度的。因為,房子是一體的,在設計上還要考量與傢具的搭配,紋路呈現的質感,以及色差的層次感。必須透過線條的比例分割,在同一種材質中也能有立體層次與風格的變化。相同材質的電視牆,變化出牆面與收納櫃的設計。同時,在主臥室內背牆埋藏了近30公分深度的收納空間,更衣室裡以鏡櫃增加空間感,八角窗台上的木架也留下擺放植栽的綠意空間…讓風雅的柚木,果然清新自然有禪味!!

 

日式浴室.jpg

日式的衛浴設備素雅大方!

 

 

 

 

有別於今年不景氣影響,大家在安排行程上一定更加精打細算,能省則省有人選擇在家裏租片與情人在家裏度過一個溫馨的情人節,也是不錯的選擇,所以相對的在住宿上一定要多點繆思,讓家中的感覺煥然一新不同的情調。

讓回家的每天都是渡假!!

 

大家一起創造幸福的居家生活吧!

 

 

以上情人節的系列報導是針對各民宿型態,觀林設計找得一些配套設計!喜歡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