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專案位於板橋 小巨蛋

屋主黃姓夫妻剛在位於板橋的巨蛋買了一棟新房子,因為看過觀林設計的夾層簡報,想試著運用夾層的空間效果,打造兩人的新家!屋主希望家中空間感純淨及簡單的生活動線,隨著現代人的要求住家品質精簡,屋主在與設計師討論上要求居家生活動線俐落、空間感簡潔,簡潔的設計對於空間有放大個效果,接下來在選家具方面多用點巧思就可以達到精簡的質感。

設計師認為一間房子的美感在於使用的價值及如何運用空間,達到生活最大的哲學。




夾層整體


■線條俐落 為主要訴求

設計師整合空間的架構,將空間垂直水平線條講究平衡與對稱,不用多餘的裝飾,在小小的23坪空間中上,直接用燈光折射放大空間效果。






■運用強化玻璃作為區隔,透明空間感

主臥與起居空間以紗幔作為區隔,主臥後方利用深色的壁布增加整體主臥室的質感



■清淺現代意象規劃 明暗對比

客廳的設計上主要以家具挑選的方式為主,沙發選擇深色系配合電視後方的面貼木皮色讓顏色有對比的效果,使用吊燈讓視覺效果上不會太呆板,後貼紅色壁紙則是想讓空間色彩不單調



這次的專案設計重點:

■明亮空間 透過採光

小坪數如何製造出大空間呢?採光及空間線條感的運用很重要,不論是什麼樣的空間只要有放大的效果所選購的建材就必須是簡單且大方俐落的,連配色上皆使用淺色系的色調,從板橋巨蛋專案中可以看出,設計師用簡單的燈光效果替業主打造明亮的空間

■風格完整掌握

觀林設計擅長深入瞭解屋主需求提供最好、最完善的設計規劃,如何在有限的預算內創造出最大的效益風格一直是觀林想表達的設計效果,即使屋主的預算不高,但是觀林也會幫屋主規劃出平價但又具有風格的俐落質感。

■簡單的材質搭配

設計師在使用材質上大多使用同一色系,突顯色彩對比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